澳政府首次在中国公布“跨国教育质量战略框架”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消息:据神州学人报道,日前从“中澳跨国教育质量保障与管理研讨会”上获悉,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公布了“跨国教育质量战略框架”,目的在于加强澳大利亚在其他国家开设的教育与培训项目的质量,提升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质量。这是此战略框架首次在中国发布。

11月17日,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部长就提高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与培训的国际声誉发布公报,倡议建立跨国质量战略框架(TQS),确保并提升在其他国家开展的澳大利亚教育与培训的质量;更好地规范招收海外学生的院校,保障海外学生的权益。

据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国际教育司司长Linda Laker女士介绍,澳大利亚十分重视履行其对在澳留学海外学生的责任,此公报的发布是秉承澳大利亚一贯的保护海外学生的经济利益和权益的思想的。

早在2000年,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就通过了《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以及相关法规来规范各院校对海外学生提供的教育与培训服务。制定这一法案旨在采取学费与经济保障措施,实行全国统一的院校审核登记制度,保护持学生签证来澳大利亚留学的海外学生的权益。该法案同时通过建立签证通报制度来维护教育行业的声誉。

据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统计,现在有30万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有10万名国际学生在其他国家学习澳大利亚院校课程。教育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第四大出口产业,为澳国民经济带来了75亿澳元的收入。

文章:“澳政府首次在中国公布“跨国教育质量战略框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