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低龄留学 忌盲目跟风

发布时间:2011-12-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人民网报道,让孩子低龄留学,家长的盘算往往有这样三点:第一,看好国外的教育质量,希望孩子能享受更好的教育;第二,绕过国内竞争激烈的高考,直接追逐国外名校;第三,希望在国外“镀金”后增加就业(尤其是回国就业)的竞争力。

  在快速增长的留学队伍中,高中及以下学历的低龄留学人员越来越多。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的《2011中国出国留学趋势报告》显示,目前高中生出境学习人数占我国总留学人数的22.6%。

  但专家们却提醒,比起成人留学生,低龄留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回国就业等方面均存在更多不确定的风险。低龄留学的“好处”可能要大打折扣。

  首先,低龄留学一般价格不菲。业内人士估计,由于中小学生出国留学需家庭负担全部成本。一般来说,家长每年为此支出的总费用在5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不等。其次,低龄留学生可能在语言、学习、生活等许多方面遇到困难。北京的《法制晚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指出,很大一部分的中国学生,一旦开始上课,英语能力有限的人很难跟上课程。一些美国大学的教授表示,他们不得不通过调整教学方式来使中国留学生适应课程。

  在基础教育阶段,国内外教育体制与方法差别很大,低龄留学生如果回国就业会面临诸多不适应。留学专家提醒,低龄留学生除了要面对独立生活的挑战,其价值观、世界观、道德观的形成也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家长的选择要更加慎重。

文章:“澳洲低龄留学 忌盲目跟风”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澳洲低龄留学 忌盲目跟风》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