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为解决经费困难 降低招生门槛

发布时间:2012-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招生新政降低门槛 为解决经费困难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过去一段时间,悉尼大学因为筹资新建大楼和美化校园,共有64名教师和200名管理人员遭到解雇。校方回应称,此举主要是用来弥补学费收入的意外不足。据此,有网友质疑:“怪不得去澳洲留学变得这么容易,原来国内有上赶着给人家送钱的!”

    国内媒体也报道,悉尼大学推出的招生新政,不排除有解决经费困难之嫌。现在国外一些大学不愿意多招当地学生,因为国际学生的学费往往是本地学生的三四倍。由于经济不景气,不少国家及其州政府都压缩了教育经费,教育机构大都希望吸引能够提供高学费的国际学生。
 
    学生不是商品 学校不会从他们身上抠钱
 
    澳洲国际留学生委员会主席诺尔对悉尼大学的举措表示欢迎,他认为很多留学生其实不用经过基础课程也可以很快适应澳洲的大学教育。“中国教育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很多中国留学生在澳洲学习的东西其实已经在国内学过了,重复性太高了。”

    他指出,虽然认识到留学生对澳洲经济的重要性很有必要,但澳洲高校不能将留学生当成商品。教育者应该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而不是只想着从他们身上抠钱。
 

文章:“澳为解决经费困难 降低招生门槛”正文完
《澳为解决经费困难 降低招生门槛》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