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经验谈:比利时留学签证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启程

这是一段今生值得纪念的经历。

不是全过程,只是一些片断。

下午一点刚过,就给公证处打电话,结果,我的材料已经出来了。上午还没有呢。于是先给我的担保人打电话,商量晚上是否能跟我启程去北京。他说过一会我给你回电话吧。不一会,他说,没问题。OK! 最主要的搞定了。以下的就好办了。立即乘公共汽车前往公证处取材料,接着是找熟人复印(要复印的太多了,自己掏钱有点心疼了)。然后到火车站买火车票,(当然是卧铺了,要不然怎对得住担保人呢)。再后呢,买在火车上的吃喝。

回家马上开始把材料再清点一遍,分别装订。连什么时候吃的饭都忘了。忽然,妻子说:你看都几点了?一抬头,嚯,9点多了,该去火车站了。

睡不着觉

在火车上,灯一熄,担保人立刻就呼呼入睡了。而我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干脆起来把带上车来的黄瓜全吃了。这东西去火。

打车到使馆

本以为打车是容易的事,可是一下火车,才发现,家伙,北京站要打车的人排着长龙呢,真是,感情北京这地方花钱都得排队。上了出租,说:去比利时大使馆。你猜怎么招,司机说:不知道!我立马冒汗了。人家使馆可是只办公到12点啊。10点之前领不到号的话,这一天就玩完儿。赶紧启发:“三里屯知道不?”“三里屯大着呢”……,最后司机说:“到那附近再问吧”。

看到了一个使馆,站长马上下车跑过去问站岗的,一问方知,哈,就在附近。

数这儿热闹

一路上每个使馆门前都只有一个站岗的,再没有别的人了。可是,比利时使馆门前早已排了四五十人了。

请你们排队好不好?!

十点刚过,一个白种人和一个黄种人出来了,都是女的。开始发号。白老外汉语说得极好,“你到比利时去干什么?”,“学习”,OK,发我一张票。

然后开始三五个地、三五个地往院子里叫,在院子里接着排队,等着进接待室。

那个老外经常从屋里走出来,看一眼大家之后,向着人群带着浓厚的鼻音喊:“请你们排队好不好?!”。老外故意把“请”字喊得很重,真是中国通。

是比利时政府邀请我去的

前面有四个人是一起的,一看便知是老两口和小两口。听老头在大声的和别人唠:“是比利时政府邀请我去的,他敢不给我签!我跟他们说了,我们四个人要签就必须全部签,签一个不去!”。我不由肃然起敬。心里想象着他的身份。

他们连桥几个经常调理他

那个老头和前面的一个老太太唠得热乎,听多了,才知道,他们的女儿都嫁给了比利时的小伙。原来,是探亲的。老头说:“当初,我高低不同意,后来他爸妈特意从比利时赶来了,我说,正好,咱面对面地谈判……”。那个老太太佩服得了不得:“呀,你真行!”。

“中国人其实个顶个的聪明,郝博特(女婿名)在中国学汉语的时候在我们家住了两年,我的其他几个姑爷哪个都比他聪明,你问他”老头指了指旁边从不吱声只是微笑的小伙“他们连桥几个经常调理他(郝博特)”。

我拒绝去比利时

面试的时候,老头和窗口里的办事员吵了起来,老头说:“如果让我们以探亲的名义去,我就拒绝去比利时”,可能是办探亲签证的话,老头出的材料不合要求。

窗口里的办事员说:“去不去是你的权利”。老头说:“我拒绝和她(办事员)说话,因为她没有中国人的尊严!”。窗口里的人不说话,其实据说她是马莱人。

老头胜利了

老头找来了大使,大使和窗口里的几个人商量的好久,终于接受了老头的申请材料。

打电话请到外面

老头全家凯旋了,我的前面只剩下一个小伙了,他办商务签证,令人注意的是他手里要递交的申请材料已经飞边了。可以看出他已经来多少次了。

可这一次,他的材料准备得还不够,他不耐烦了,觉得自己很被刁难。窗口里说:“你的材料我们现在也可以接受,可是要等三个月之后才能拒签”。

小伙子质问现在究竟还差什么,老外向小伙子要那份使馆发的《申请商务签证须知》,小伙子又手忙脚乱地找了十分钟,找到之后递给了老外。老外拿起一支彩笔,在一行字的下边用尽全力划了数个来回,说就差它了。

这时,小伙的手机响了,大概是中介吧,小伙恼火地打开手机喊:“他们说还差……”,接待室很小,他一说话,别人的话再也听不清了。老外在窗口里喊:“先生,打电话请到外面”。小伙子出去了,到院子里去喊,可是接待室的门却没有带上,结果,屋里人的说话声照样听不清。老外带着一脸无奈的表情从后门出来,拐个弯来到前面,关上了门。

终于轮到我了

终于轮到我了,办完材料,一看表,已经12点半了。我是最后一个。

使馆规定中午12点结束办公的。谢天谢地,老外没有按时结束办公。

走出使馆大门,外面的阳光真好。

文章:“个人经验谈:比利时留学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