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大学概况及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最发达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具有多元文化的传统移民国家,因其经济高度发达、环境优美、社会稳定以及良好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等优势,连续 7 年被联合国评选为世界上 “ 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 ” 。加拿大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二,人口却只有 3000 多万,所以吸引高素质的国际留学生和移民是它的一项重要国策。几年来,加拿大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和与英美国家相比较低的学费吸引着众多国内的家长和学生。很多学生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后,就选择出国留学接受国外的先进教育。也有不少大专、中专毕业生希望能够通过出国留学更快而高效的完成学业,最后找到理想工作。

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主要以公立大学为主,分为大学、大学学院、学院三个不同的层次,现有大学 80 多所。依据学校规模、学位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不同可分为医学博士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和基础类大学。医学博士类大学:此类大学都具有雄厚的研究资金、师资和设备,设有可广泛授予各类学位的专业,如 2006 年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 ,排名第 3 的西安大略大学;综合类大学:具有一定的研究资金和研究能力,兼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如 2006 年排名第 3 的西门菲莎大学 ;基础类大学:主要以本科教育为主,有少量研究生课程,比如 2006 年排名排名第 3 的 阿卡迪亚大学, 第 8 的爱德华王子岛大学 (UPEI) 。学院级的大学有卑诗理工学院,由 BC 省政府建立,目前排列在加拿大最前的综合性公立理工大学。

一般来说,加拿大高等院校对中国学生申请本科课程的一般要求是: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部分大学要求提供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在总分的 75% 以上);经济担保 60 万人民币; TOEFL550 以上或雅思 6.5 分以上。若无英语成绩,可获取学校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先修大学的语言课程,成绩合格后升读大学课程。

当然,对于大专生部分大学也有相应的专升本课程,如上面提到的爱德华王子岛大学, BC 理工学院等,这些大学可以将专科学生所学的两年或三年专科的学分转化到本科课程,这样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担保资金一般需要有 35-40 万人民币。专升本要求专科毕业生的大专各科成绩在 75 分以上, TOEFL550 以上或雅思 6.0 分以上。没有语言成绩,可先读语言课程,成绩合格后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根据不同的学历背景和专业方向,可以选择不同的学校。不一定非要选择名校或一流大学。国际学生在加拿大选大学不仅是选排名更要选大学及所在地区的政策,这些因素将直接影响到学生今后在海外发展的结果,如成功就业移民等。所以留学选大学应该考虑各个方面的因素。

不同学生的留加方案,见下表:

目前学历

留学方案

高二在读

(语言课程) + 高三 + 大学本科

高三在读

(语言课程) + 预科 + 大学本科

(语言课程) + 大学本科

高中毕业

(语言课程) + 预科 + 大学本科

(语言课程) + 大学本科

(语言课程) + 转学分课程 + 大学本科

大专在读

(语言课程) + 文凭课程 + 转本科 + (硕士)

(语言课程) + 本科 + (硕士)

大一在读

(语言课程) + 本科 + (硕士)

大四在读

大学毕业

(语言课程) + (硕士)

留学费用:一般学费每年约为 7—9 万元人民币,生活费每年约 6—7 万元人民币。

资金担保:资金额数 = 至少每年 13 万元人民币×学习年限,存期至少 6 个月。

文章:“加拿大公立大学概况及申请条件”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