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大学慎防填写不当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又到了12年级生申请大学的时候,多伦多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不懂的地方,应立即向校方辅导处请教,以防因填写不当而影响申请。

负责人表示,现在申请大学,多在网上申请,校方通常在10月份左右公布申请大学的资料给即将毕业的12年级生,多数的大学也皆派讲员到各大学去做大学申请的讲座,提供课程简介及申请入学程序,供学生做参考。

由于上网申请需要学生个人识别号码(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简称PIN),校方会在申请前发给每位12年级生个人的辨识号码,以及大学申请中心的网址www.ouac.on.ca/101,学生依校方所给的基本号码,像学生号码或是PIN等,照网上指示,一步一步的办理申请登记,并依个人意愿,选所想要申请就读的科系。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网上申请的步骤及指示很清楚,因此在使用上应无大碍。目前申请费用为100元,可选三种科系,每多加一科系的费用为33元。每个大学基本上最只能选三个科系,除了多伦多大学例外。申请者可以信用卡、支票或汇票付费,如以支票或汇票付费,申请者需于票上注明申请学生的名字及申请表的编号 (Reference Number)。填完表格后,大学中心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将资料存入该中心的资料库。学生可随时在申请表上更改资料,但需注意的是,修改前需进到“Review and Change Your Completed Application”,而不是在“Apply on-line”上直接修改。

负责人提到,由于申请表上的成绩部分,只有校方有权输入设定,学生无法进入更改,因此,如果学子发现表上的成绩有误,需马上与校方辅导处联系,索取成绩修改表格,校方如果审查发现有误,会自动更改申请人表上的成绩。此外,申请表上有一栏询问申请者接受英文教育的时间,申请人务必将本学期年度算入,以免校方认为英文程度不足,而要求须考托福。还有国籍部分,如果仍持枫叶卡的学生,在国籍栏上,必须填原籍国,而不能填写为加国公民。负责人提醒申请者必须再三确定所填的个人资料无误,以避免在申请上受到影响。

文章:“申请加拿大大学慎防填写不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