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大学要求解析

发布时间:2012-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加拿大名校留学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对于现在留学加拿大越来多的利好政策,相信如果学生在国内成绩优异,就相当于一只脚就已经踏进了加拿大名校。

  留学申请,各个国家要求不尽相同, 美国大学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供SAT成绩,英国大学和澳洲大学要求学生入读预科课程, 申请加拿大大学又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学术成绩

  目前加拿大各所大学都承认中国学生的成绩,包括高中成绩、会考成绩及高考成绩。如果还是大学在读,还需要提供大学的成绩。申请加拿大名校,高中三年成绩在85分以上是必须的,不同专业对分数也有不一样的要求,例如商科或工程专业甚至可以达到90分以上,这个录取标准每年会根据申请人数的不同而略有变化。

  加拿大各所大学对高考和会考成绩要求也不一样,如圭尔夫大学要求高考成绩在550分以上、维多利亚大学要求达到当年总分的65%。也有学校之时参考一下高考成绩,但是随着中国学生的申请增多,高考和会考成绩在申请中的分量也会越来越重。


  英语成绩

  对于IELTS或TOEFL成绩,加拿大各所大学都有明确的要求。如多伦多大学要求IETLS6.5,单科不低于6,不论总分有多高,如果小分达不到要求,学校都会认为学生不能满足语言要求。所以对于国内学生来说,英语学习要同步发展很重要。尤其对于听说的薄弱环节要多下功夫,否则就会与加拿大名校失之交臂了。


  社会活动

  很多国外院校很注重学生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加拿大大学一般不要求学生提供PS、推荐信等材料,但会着重去看学生的社会活动情况,如果你有着非常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就会受到加拿大大学的青睐。如:UBC大学的商学院,要求学生提供社会活动经历来证明其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


  申请程序

  大部分加拿大的大学是学年制,对于学年制的大学每年10月份开始可以申请第二年9月份的开学,网申的截止日期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至3月,文件递交的截止日期一般在第二年的4月至5月。大学每年在3月份开始处理申请文件,通常遵循“先到先审”的原则,越早递交完整的申请文件,就会越早获得录取信息。

文章:“申请加拿大大学要求解析”正文完
《申请加拿大大学要求解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