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宽进严出”

发布时间:2012-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近几年备受关注,那么对于申请加拿大留学又了解不多,该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加拿大名校“宽进严出”

    中国家长对于子女教育一直非常重视,在国内要求孩子考重点大学,到国外同样如此。李岩松介绍,北美的大学一直施行“宽进严出”的政策,与国内的“严进宽出”截然不同。拿到名牌大学录取的同学不要高兴太早,因为这仅仅是刚刚开始。李岩松介绍,如果孩子想就读名牌大学的好专业,毕业要求较高,平均分大约要求75分左右,淘汰率在50%左右。

    能毕业的学生只有50%,其他学生哪去了?李岩松介绍,一般学校会发转系通知,重者只能转学。如果是名校的一般专业,平则均成绩达到65分即可,学生只要好好学习,毕业并不难。在此,李岩松建议在申请专业和学校时,应根据学生自身的能力选择适合的大学,很多家长想让孩子读医学或者法学专业,而这些专业在加拿大很少对国际学生开放,即使开放也只招几名学生。

    就业时名校情结并不重

    在众多的留学国家中,加拿大一直以轻松的移民政策、优异的教育氛围、合理的学习费用吸引着无数莘莘学子。李岩松介绍,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体制以公立院校为主,也建议学生只选择公立大学就业,公立大学经费充足,师资力量高,而私立大学需自筹部分或全部资金,多数院校以大量国际学生的高额学费补充运营资本,此外,很多私立院校的学历不受中国教育部和当地企业认可。

    在就业时,李岩松介绍说,加拿大当地的雇主并没有名校情结,不会因为你是普通公立大学的毕业生就不给你面试机会,也不会因为你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就会直接雇用你,而是看重你的沟通能力、专业能力,所以是否就读于名牌大学在加拿大并不是十分重要,但是,对于想回国发展的同学来说,有名校经历会有一些帮助。

文章:“加拿大留学“宽进严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