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留学阶段费用怎样

发布时间:2015-4-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加拿大出台的种种留学政策,放宽了对国际学生的限制,就业政策的放宽和移民政策的利好,不断吸引着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的热情。加拿大的学费相对低廉,可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留学国家。那么加拿大留学费用到底要多少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加拿大中学、本科以及硕士阶段的学费情况。

  加拿大中学费用

  加拿大留学的费用比英美两个国家都要便宜许多,加拿大的高中分为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两种。

  1、公立高中:

  加拿大的公立高中都由公立教育局所管理,每个公立教育局管理多所高中,招收加拿大本地学生和国际学生。入读加拿大公立高中的学生可以和加拿大当地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英语的学习环境是无语伦比的。

  学生在公立高中一年的花费在15万人民币左右,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以及住宿费用。一般入读加拿大公立高中的国际学生都是寄宿在当地人家里,这样对于孩子适应当地生活以及语言的提高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2、私立高中:

  与公立高中不同的是,加拿大私立高中是小班授课,对于孩子的个性培养更加注重。学校提供个性化专业课程,更加注重孩子全方位的培养。而且私立高中一般为封闭式管理,学校提供住宿,所以对于孩子管理比较严格,校风严谨。

  私立高中的升学率是很高的,由于重视学生的全方位成长,又是小班授课,所以升学率相对公立高中要较高。费用相对于公立高中也会高一些,一年学费加生活费,一般在25万人民币左右。

  加拿大本科学费

  加拿大的大学学费还是比较便宜的,这是加拿大留学的一个优势,也有少部分的几个大学,例如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几所相对昂贵一些,但最贵也不不会超过25万,一般的大学可能就会便宜一点,大概也就十三四万,贵一点的十七八万就可以拿下来了,所以整个加拿大大学基本上也就是一年20万左右人民币就可以了。

  加拿大硕士学费

  加拿大读研究生就更加便宜了,基本上只分为两种,一种是研究型的硕士,以研究为主的,授课非常少,但是必须完成论文,基本上这种硕士学生都会拿到奖学金或者助学金的,所以他的学费算下来大概一年也都不会超过1万加币的,最优秀的学生还有学校给全额的奖学金,学生们一点钱都不用自己掏。研究型的就算自费,一年下来也就18万,学费+生活费都包括在内了,研究硕士一般是为两年的。还有一种就是专业型的硕士,它一般以就业为导向的,一般来说两年下来40万也差不多了。

文章:“加拿大各留学阶段费用怎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