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5-9-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教育模式与中国有很大不同。尤其是去加拿大读高中,更需要大家提前对于加拿大高中教育有一个深刻了解和认识。下面全球教育网为你浅浅谈,希望能对同学们更好的申请加拿大留学高中有所帮助。
  加拿大留学,关于去加拿大读高中,加拿大高中教育是由省教育局管辖,省教育局的职责在于课程的设定及师资的指导,并且有权利规定、检查及发执照给公私立中小学。在英属哥伦比亚省(B.C.)及阿尔伯塔省(Alberta),省教育局也负责设计该省高中生毕业考试。
  学制:
  中小学的学年度与大学、学院的学年度不同。一般九月开学,来年六月底结束,在当中会有一至两星期的圣诞节假期及新年假期及三月中一个星期假期,一学年通常包括两个学期,第二个学期在二月开课。但是,也有些学校将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或四个学期,学生通常在早上八点半上课,下午三点放学,一般而言,所有的学校在星期六及星期天都没有课。
  课程设置:一般包括英文(第二语言法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电脑技术等科)、加拿大历史、加拿大地理、艺术、卫生体育、公民教育和职业导训、第三语言(中文可算第三语言占一个学分)、商业研究等。
  公立高中:
  公立高中多由政府投入办学,对加拿大当地学生是免学费的,但对于国际学生要收费;因为承担着国家义务教育的使命,要为本国学生提供基础教育,所以,公立中学的师资水平相差无几,学生、家长选择时不会有太多担忧。但学校的教学水平,教育环境,学生情况也会有一定的差别;大多数学校都主要是招收本国学生,只有部分学校可以招收国际学生,而且国际学生比例也比较小,因此在公立高中学习有利于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环境;公立高中都没有学校公寓,国际学生都需要住在当地的住宿家庭中。
  私立高中:
  私立高中多由私人或私立机构投资。非常注重教学质量,教学也比较灵活,以培养学生进入一流大学为主要目标,学生升学率都比较高。优秀的私立高中多数也是本地学生,同时也很欢迎国际学生,并且入学要求也比较高。因为同学来自不同国家,可以了解到各种文化。优秀的私立高中多是寄宿学校,学生都住在学校宿舍中,由学校统一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学生提供各种食物。统一管理食宿,可以免除学生在生活上的担忧。
  尤其在刚到加拿大时,学生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尽快的适应加拿大的教学方式。、好的私立高中学习环境都比较好,教学严谨,老师对学生的学习都比较负责。一般学校都会安排晚自习,有专人指导学生的学习。在生活上的照顾也比较周到;每年几乎100%的入大学比率是私立高中值得骄傲的地方,而且很多的学生都是进入名牌大学。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教育模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