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信用卡新规定:注意保护卡号

发布时间:2007-8-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果你收到一张Visa收据(receipt),上面清楚地印着16位卡号和卡的有效日期,那它就违反了4月1日颁布的Visa卡使用政策。政策明文规定,商家应屏蔽客户副本上的部分账户号码。

Visa建议除后四位数字可以公开外,其它数字都不能泄漏。万事达卡(MasterCard)也有类似的政策,但要等所有的商家都更换老旧销售点的终端设备后才能实施。

那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呢?如果收据落到身份窃贼(identity thieves)手里,他就会替你消费了。目前,网上或电话购物是不需要签名确认的,而且超市和连锁店里交易额在25元和35元以下也不需要签字。

也有些人可能发现收据上的信息太多而感觉“这不关我事”。所以,下面提供了一些关于信用卡收据的常识。

问:商家在自己的副本上可以打印全部号码吗?
      
答:是的,可以。新的Visa规定只涉及持卡人的副本。

问:为什么Visa在各个商家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采取新的政策?
      
答:VISA希望将最终期限设在2007年早期能促使商家更快地更换终端设备。现在,市场上大约80%的终端都已更新。

商家需要自付新销售点终端设备或软件的费用。这些设备或软件能在顾客的副本上截去一部分数字并在商家的副本上保留所有的号码。这些费用也最终由中间商(如,Moneris, Chase Paymentech或TD Merchant Services)承担,因为零售商与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问:消费者怎样预防诈骗?
      
答:在收到收据后要确保收据上的号码都已删减。提醒商家保护你的信用卡号码并询问他们对收据副本的保护措施。

最后,如果你的收据上有完整的信用卡号码,那就把它放在安全的地方或者不用的时候销毁

文章:“加拿大信用卡新规定:注意保护卡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