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女性患产后忧郁机率高

发布时间:2008-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一项研究指出,女性移民和难民罹患产后忧郁症的机率,比在加拿大本国出生的女性足足高出五倍。

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加拿大精神病学」期刊上,报告主撰人史都华指出,过去的产后忧郁症案例多来自加国出生的妇女,但根据这次研究,移民或难民妇女罹患这类病症的机率更高,问题是他们比较不会主动向外求助。

史都华表示,这项研究成果让人讶异,因为过去许多研究都显示,加拿大吸纳的移民健康情况普遍优于本国出生妇女。

但她也指出,从另一角度来看,这又不让人太意外,因为包括她本人在看诊时,就已发现有许多外国出生妇女在生产后都出现忧郁症,有些公共卫生护士在小区内探望产妇时,也发现类似情况,而且这些移民产妇往往不愿主动向外求助。

这项研究访问对象包括移民、难民妇女和为她们提供医护服务的医师或护士。

史都华指出,研究发现忧郁症似乎遭到污名化,让这类外国出生妇女担心,一旦有人知道他们罹患忧郁症,就不再把他们视为好母亲,他们的婴孩甚至会被送交托管。

也有医护人员表示,他们不太熟悉这些移民难民的文化背景,有时语言是障碍,但有时他们也觉得似乎是这些妇女的家人不愿意让他们求医。
史都华认为,这些移民难民妇女罹患产后忧郁症的机率如此高,主要是因为他们缺乏必要的社会支持,包括他们的父亲和亲人多半还留在原居地,而这些妇女初抵异国,可能也没时间交到朋友。

史都华表示,在孤离的情况下,这些妇女常常也不知道如何取得、运用那些既有的一些社会、辅导、医疗资源。这些妇女产后虽也常接触到儿科医师、家庭医师、护士或社工人员,但多数人的注意都集中在婴儿身上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移民女性患产后忧郁机率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