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转学分需注意那些事项?

发布时间:2015-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加拿大留学,有一些同学是转学来加拿大留学的,他们就还需要办理一些加拿大留学转学分的事儿。今天就来为同学们说一说加拿大留学转学分的事情,希望以下的加拿大留学注意事项的介绍,能对同学们有帮助。
    关于加拿大留学转学分需注意:

    一、在大学就读至少一年,成绩优异。
    关于这一点,同学们所学内容的多少与应转的学分量成正比,而且所得成绩越优异,转学分就越有利。
    需要强调的是,同学们尤其是大二的同学,申请加拿大大学转学分,一般情况下需要提供一个不低于5.5的雅思成绩。如果所申请加拿大院校不提供本科的双录取,那么同学们需要提供雅思6.5或以上的语言成绩。
    另外,加拿大出国留学对申请转学分学生的GPA要求也比较高,至少在75%以上,如果部分同学平均分过低,那么各位的转学分申请就比较难。

    二、所转学分需根据要学的专业来定。
    比如,同学们在国内学的是商科,到国外改学计算机。那么,可以转的学分就相应减少,基本上所转的都是选修课的学分(即Selective)。一般来讲可转的学分最多是60个,专业课大都需要重修。

    三、必须把已学过的课程简介寄到申报大学的注册中心。
    首先,课程简介怎么写同学们可以参考网上国外大学的课程简介(Course Description),要说明这门课的授课内容,还包括自己所得成绩,所有内容都必须用英文表达。另外,可供转学分的学科成绩有最低限度,大家务必要参考校方的具体规定仔细审度。
    其次,该简介必须要有大家以前就读大学的公章。如果需递送到几所大学,大家用简介的复印件并盖上章也可以。需要注意的是:这份简介必须是从中国寄出,而且为了显得正规,大家最好把所有资料都按一定的格式打印。
    由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不同已学课程转学分的情况各有规定,因此,在做这项工作之前,建议同学们向自己申请的学校询问转学分的具体规定和实行方法。

文章:“加拿大留学转学分需注意那些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