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如何准备第二文凭?

发布时间:201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全球教育网介绍,加拿大留学申请硕士专业是一个相对大的难度,对于加拿大留学申请除了硬性条件外,还需要关注哪些?对于申请一个第二本科学位或者研究生课程学习是进入加拿大留学的最佳选择。加拿大留学第二文凭靠谱吗?申请前都要了解哪些呢?
  1、申请条件
  加拿大留学第二文凭靠谱吗?我们知道申请第二学位必须具有本科学士学位,在校成绩不低于70%,雅思6.5,没有语言成绩的国际学生,学生可以获得有条件录取(双录取)。研究生文凭课程只需要学生正规大专毕业,百分制成绩达到75分以上就能申请,而且没托福或雅思成绩者也能申请“双录取”。
  2、定义不同
  本科第二学位是在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的前提下,修读相关课程学分,获得一个不同于已有学位的学士学位;第二学位的课程必须与本科专业课程不相关。而研究生文凭课程是高于本科课程但是低于研究生课程的一种课程,比较偏重于职业技能方面的学习。
  3、学校选择
  目前加拿大开设本科第二学位的大学主要有阿尔格玛大学、温莎大学和滑铁卢大学。阿尔格玛大学第二学位课程设置范围较 广,涉及生物、经济、工商管理、英语、艺术、地理、历史、数学、艺术和音乐等。温莎大学开设的第二学位主要是商科和计算机专业,滑铁卢大学开设的第二学位 多为数学相关的课程。
  4、认可度不同
  在加拿大正规大学修读的本科第二学位证书是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回国就业认可度会更高。而研究生文凭课程是受到加拿大政府的充分认可的,在加拿大留学就业非常容易,但这种课程毕业后只颁发毕业证,不颁发学位证,回国后认可度稍低。
  5、适合人群
  攻读第二学位适合因为兴趣或技能等方面考虑,继续申请另外一个不同于原专业的新专业课程;国际学生完成加拿大的第二学位课程,可凭借第二学位的成绩单自由申请加拿大的硕士,加拿大留学申请成绩要求与加拿大本土学生完全相同。而研究生文凭课程更适合以加拿大移民为终极目标的大专和本科毕业生或者以深造为目的但是经济条件一般的大专和本科毕业生。
  6、学制不同
  第二学位一般4个学期即可完成,加拿大大学:基础类大学为1月、5月、9月三次开学,第二学位可以一年或二年读完。研究生文凭课程一般只需要一年,也有8个月(2学期)可以学完的。
  7、签证情况
  一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申请签证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学制较短,但可以通过走SPP计划或者规划专业的学习计划来提高通过率。如果目的想移民,可以选择向学校申请看是否可以将一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延长成两年的课程或者以再申请另外一所院校的一年制研究生文凭课程,那么两年研究生文凭课程的累积也是认可的,也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
文章:“留学加拿大如何准备第二文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