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眼里的加拿大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作为一个国家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的土著人的历史却已有几千年。除了土著人,所有从世界其它地区来这里定居的人都是移民,在这块土地上,移民的历史已有近400年。最早的移民来自法国,后来英国移民逐渐占了多数,二次大战之后,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也逐渐增多,使加拿大逐渐形成了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做出移民的决定需要勇气。每一位来到加拿大定居的人都怀有不同的梦想,这些梦想包括追求自由、幸福和美好生活,但是,实现梦想的过程也许需要从未想像过的艰苦的努力。早期的移民经历了争夺领地、战乱和拓荒的艰难历程,在这个历程中,他们也带来并逐渐巩固了自己的语言和文化传统。现在,加拿大已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但由于人口老化,政府仍然将技术和投资等移民政策作为补充劳动力资源和刺激经济发展的手段之一。

  每一位新移民由于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对加拿大的看法也不尽相同。

  有些在美国生活过的新移民认为,加拿大没有美国富裕,但是加拿大的生活更平和、安静。有些新移民认为加拿大的经济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发达,有些省份的政府部门似乎过于注重环境保护而抑制了工业的发展,但也有人认为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加拿大的很多城市拥有清新的空气和繁茂的树木花草。

  加拿大各省有各自不同的政策体系。加拿大是一个联邦制国家,各省和地区有自己的政策体系,所以决定了各地的社会、福利、医疗、教育等体制不尽相同。举例说,安大略省的居民不必缴纳任何费用就可享受免费医疗,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居民只有低收入者才可以免交医疗卡费用。

  为保证服务质量所采取的措施。在加拿大的各类面向公众的政府机构,都设有完备的保障服务质量的措施。政府的热线电话都设有录音设备,当然如果接受服务者不愿意服务过程被录音,可以要求公务员停止录音。在现场服务处,一般都设有取号机供接受服务的人依次索取,并根据现场显示屏所示号码接受服务,未排到号的人可以在等候厅就坐,免去了站立排队的烦恼,有些政府部门还发放服务评估表供人们评估服务质量的好坏。

  无论新移民如果看待加拿大,每一位定居者都会经过一段或长或短的适应期,并逐渐融入加拿大的建设和发展行列。

文章:“新移民眼里的加拿大”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