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佳中小学排行出炉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最大新闻周刊“麦克琳”(Maclean's)杂志昨日公布全国30所最佳中学名单。这份名单不但反映了各地中学的学业水准,也非常重视学校在课余活动及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麦克琳杂志今年2月要求读者对心目中的优秀中学进行提名,随后收到一千多封来信。编辑参考各校教师及学生所获奖项进行比较,由此决定10个领域的“最佳中学”名单。各领域的榜首如下:

  ●整体质量最佳学校:亚省艾明顿Jasper Place高中。

  ●最佳特长学校:安省多伦多Rosedale Heights艺术学校。

  ●最佳体育学校:卑省维多利亚Reynolds中学。

  ●最佳特殊社区学校:缅省温尼辟Children of the Earth学校。

  ●最富创新力学校:魁省克莱尔岬(Pointe Claire)John Rennie高中。

  ●校长最佳学校:亚省温莱(Wainwright)Blessed Sacrament外展学校。

  ●最佳社区合作学校:卑省桑尼治(Saanich)Stelly's中学。

  ●学业最佳学校:亚省艾明顿Old Scona学术高中。

  ●教师最佳学校:卑省温哥华Kitsilano中学。

  ●最成功接受挑战学校:安省多伦多Kipling学院。

  上述前10名中学当中,亚省艾明顿就囊括了两所,包括“整体质量最佳学校”的Jasper Place高中和“学业最佳学校”的Old Scona学术高中,这项成就并非偶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欧奇(WilliamOuchi)在其名着“让学校发挥功能”(Making Schools Work)中,便盛赞艾明顿的公立学校为“全世界教育家的闪耀典范”。

  在2003年出版的“让学校发挥功能”一书中,欧奇对北美六个城市的两百多所学校进行研究,希望找出使一个学校出类拔萃的因素。结果他发现,一般常被提及的因素,如班级人数和资金多寡,均不具决定性。反而是当教育当局愈充分授权给地方学校和校长,鼓励其突破窠臼,提供最多的教育机会给当地家庭时,学校最能有杰出的表现。艾明顿的公立学校便是最明显的例子。

  麦克琳杂志的“全国最佳大学排名”早就成为家长学生重要的参考资料。近两年来该杂志更进一步推出全国最佳中学排名。其他20所登上今年“最佳中学”名单的学校,可参见该杂志网站www.macleans.ca

  与麦克琳杂志的“全国最佳中学”名单类似,“今日家长”(Today's Parent)杂志也选出今年的40所“全国最佳小学与初中”。这是“今日家长”第二度举办小学暨初中的年度选拔,该杂志是根据读者的推荐信,在10个项目上进行遴选。今年该杂志共收到六百多封热情洋溢的推荐信,述说各个学校发生的故事。

  以下是在10个领域夺魁的学校:

  ●非凡的课外课程:卑省金伯利(Kimberley)的Lindsay公园小学

  ●杰出的教师:缅省天鹅河的Ecole天鹅河南区学校

  ●社区参与:多伦多Courcelette公立学校

  ●互相尊重的环境:艾明顿Anne Fitzgerald小学

  ●服务特殊需求者:安省史密斯瀑布(Smiths Falls)的St. Jamesthe Greater学校

  ●热心的校长:沙省拉罗奇(La Loche)的拉罗奇社区学校

  ●强化的课程:安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Fallingbrook初中

  ●独树一格:西北特区黄刀镇的Mildred Hall学校

  ●克服挑战:渥太华的Mutchmor公立学校

  ●全面有趣:卡加利的Monterey公园学校

文章:“加拿大最佳中小学排行出炉”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