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证实录

发布时间:2008-8-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为上学需要转换在美国的签证种类,也因此有机会跑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玩了一圈。之前因为对这方面不了解,也查了不少网站,文章。现在人还在加拿大,不过签证已经搞定。趁着有时间,把这个过程写下来,也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第一步:预约美国签证。

网站:https://www.nvars.com/use/wWelcome.jsp,费用一次是ca8.95,接受美国信用卡,按照当时的汇率换算。第一次填写的时候,需要填一些基本信息,要准备好护照。信息填好后,会出现预约签证的页面,上面显示可以的时间,一般是提前1至2个月。具体操作是:先准备好信用卡,在网站上输入护照号码和个人信息,随即会给你个Reference Number,记下这个号码,进入预约页面,选择想要的地点,再选择想要的月份,网站一般在下午会更新预约名额,过几分钟刷新页面一次.直至出现空位,如果今天没有,第二天继续(输入Reference Number即可)。
注意:Cancel不退钱。可以预约n次,如果感觉自己签证有问题,可以一下约2次,多花钱而已。一次不行,第二天再来。

备注:约好后,使馆会给你邮寄一份Confirm信,里面有详细的要求。

在我这次的签证过程中这一步是最麻烦的,从想好去加拿大签证,收集好资料准备预约开始,我在网站上不分时段的连续刷了一个星期,除了看见过一次3天之后的之外,就啥也没有了。可把我给急坏了,眼看着开学的日期一天天逼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还好在mitbbs上得到高人的指点,最佳刷版时间是凌晨3:30,二话没有,上好闹钟,终于约上了签证。

第二步:申请赴加拿大签证。

网站:http://www.cic.gc.ca/english

签证率:98% 只要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几乎都能拿到签证。

费用:只接受现金、money order,和Bank check。单次入境 $75美元/人; 一年多次往返 $150美元/人。如果是现金,要求正好的钱,但不收100美元和硬币。

所需文件:申请表,可以之前网上下载打印填好,也可以到了以后填表。照片2张(背面写上名字和生日,规格和美国签证不太一样,网站上有要求,不过我就是用美国签证的照片直接裁的,也可以),证明合法身份的,如I-20, H1-B文件,工资单等。取签证的时间:各个地方可能有所不同,有人说在Buffalo是等1个小时取的,在New York City 要等5个Business day。不过我在NYC签是当天拿到的。8am-10:30am办理签证,我九点到,十一点拿到的。感觉早一点去会更好。如果是夫妻两个共同申请,去一个人就可以,一个家庭一张申请表,一张申请表可以进一个人。都去了也是在外面等着。

关于填表,之前看网上很多人问如果去签证,出国理由是不是要填点别的。我的经验,实话实说完全没问题。我就是写要去签证,并写下了签证的时间。也带了使馆的确认信,不过没有用到。加拿大的签证大厅就像银行大厅,进门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号码。
交了材料坐在那里等,如果需要面签,显示屏会提示号码和对应的签证窗口。如果不用面签,会等一批一块儿去另一个窗口取签证。

第三步:申请美国签证。

网站:http://evisaforms.state.gov/

地点:我是在Ottawa,其他地方可能也差不太多。

签证率:据我的观察,还是很高的,一个在加拿大读书的中国小女孩申请旅游,也是给的一年有效。不过我看见有一个大陆移民到加拿大的阿姨申请旅游没有过。当然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自己好自为之。

费用:131美元。要之前在Scotia bank交好,带收据去签证。

窗口递交的文件:护照,带Bar Code的申请表,符合要求的照片一张,身份证明(如F1的I-20,或是H1的I797)。

其他文件:仔细阅读使馆寄来的文件,按照要求准备,资料一定要全!


程序:
1)进门检查,需要出示预约确认信。绝对不能带包,手机,钥匙之类的可以存放在门卫处。
2)在窗口递交文件,然后等着叫名字。走廊劲头会有一个人检查表填的和不合格。如果没问题,7号窗口交申请表,I-20和护照。如果不合格也别着急,大厅里有计算机和打印机,现填打印就好了。
3)按指印。
4)与签证官面谈
5)发取签证条(红色),现在好像都不能当天取了。F1签证是第二天下午3点到3点半取。

顺便说说我的签证经过吧。

10点过进的大门,等叫我名字的时候已经12点过了。
Me:How are you?
Vo:I'm good, and u?
Me:I'm good, thank you.
这个时候,我等着她问我第一个问题,谁知道却是:
Vo:I like your cardigan.
Me:Thank you.:)
Vo:Where did you get it?
Me: J.crew...
Vo:I knew it(口气有点小夸张哦), I have their catalog...bla.bla.bla.
... ...
之后我们就Jcrew的款式、价格、以及现在他家政策的改变进行了简短的讨论与交流。我知道,八成成了。
Vo:What's your study? Can I see the letter from your school?
Me:... Hand in admission letter from school.
Vo:That's nice...How could you support yourself,pay tuition?
Me:I got GA offer from my school.. Hand in my offer letter.
Vo:That's awesome...You may pick up your passport tomorrow afternoon after 3. Good Luck!
到此面试结束, 我赶紧到了谢收拾东西走人。

之前两次的签证都是在北京,以配偶的身份,也都是十分快,没啥问题就搞定。所以这次签证之前,LG一直吓唬我,要我好好准备。也是,毕竟是头一次英语签证。材料也是一再准备,生怕有点差错。倒是比想象中容易很多。

其他,再说说其他一些可以提供的信息吧。

行:当然有各种办法,可以开车、灰狗大巴,我因为时间紧,坐的飞机。来的时候,自己把I94收好,也没有人问到。出关的时候被问到来者干什么,答签证,遂被要求出示预约信。顺便问了下乘车路线.
从Ottawa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公共汽车97路,CAD3。我在机场大厅的问询处买的票,要了2美元。
Ottawa挺小的,如果住在市区,基本上走路都可以到达.

住:根据mitbbs上的信息,我订了University of Ottawa的the Residential Complex,单间40/天,或30/天(学生价)。屋里一床一柜一书桌,每层公用厕所和浴室。感觉如果一个人,向自己住的话还是挺不错的。缺点是没有电视,没有无线网络,据说想上网要自带网线。
这里的位置还不错,走到美国大使馆二十来分钟吧。
Check in: after 3pm, check out: before 10:30am.

货币:可以到了之后在银行换钱,按照当天的汇率。
很多地方都接受信用卡。麦当劳可以用美元,找加币。不过好像他们的汇率不太核算。

我来的时候没有交I94,怕万一有啥意外想着不至于流落加拿大,就自己收了起来。等拿到签证,在加拿大机场入关的时候,海关官员把旧的收了回去,又发了新的,也没有问为什么之前没交之类的问题。

基本上就是这些,大家有什么问题再问吧。写了这么多累死我了。最后祝大家都好运!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加拿大签证实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