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经历:爱沙尼亚留学感悟

发布时间:2007-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2年夏,我从母校的商务英语专业毕业,我的同学有的升入本科继续深造,更多的则奔赴到祖国建设的第一线,而我则带着师长的嘱托与厚望,来到了波罗的海沿岸的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从此开始了充满新奇与情趣的留学生活。欣闻母校五十华诞,谨以此文献给培育我至今仍牵挂着我的母校,并遥祝母亲生日快乐!

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是那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无论是春夏亦或秋冬,都让你领略到它独特的魅力,感受迷人的北欧风光。当校园门口的那片草坪刚刚冒出新绿的时候,我知道,塔林的春天来了。仿佛一瞬间,整个塔林都绿了起来,一切又是那样的鲜活,充满了生机,经历了漫天风雪的冬季之后,塔林的春日更是显的珍贵而令人赏心悦目,春日里漫步塔林,你会发现一切是那样的有着生命力,不自觉的唤起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塔林的春天总是晴空万里,路上总是随处可见结伴出游的姑娘小伙,或是一家三口散步,那份自由与轻松、享受生命的惬意,让我这个不太会享受生活的人真的大为感慨。校门口的草坪上,鸽子好像也在贪婪的享受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一边悠闲的踱着步,一边享受着游客赠送的面包,塔林总是让你感爱到这份人与自然的和谐。

如果说春天是给爱沙尼亚人经历了严寒后的一点安慰的话,那夏日的塔林真的是春天给他们的厚爱了,特殊的地理环境让夏日的塔林多了几份凉爽与惬意,夏季是爱沙尼亚最美的一段时光,也是国外游客最多的日子,各项活动也多是在夏季举办,而塔林的古城(old town)自然是这些活动的举办场所、古城是塔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从欧洲中世纪的混战中保存最完好的城堡。漫步古城,你会发现它现在已是塔林的最重要商业区,形形色色的酒吧、发廊、店铺里总是挤满了游客,他们在选购商品的同时,仿佛也体会到中世纪混战的硝烟。如今,烟硝云散,一切又回归了平静,古城总能带给爱好和平的人们更多生命的感悟。平日的古城虽游人众多,也是静悄悄的,但每逢重大节日,你又能感受到古城的喧嚣与爱国人的热情。2C02年的欧洲音乐节就让我们领略了爱国人的热情与好客、节日中古城的街道上处处身穿民族服装的爱国人载歌载舞,和国外赶来的游客一起欢度这盛大的节日,那几日整个塔林都喧嚣了起来,也真正成了一个国际性的都市,无论是蓝眼睛白皮肤的欧洲人,亦或黄皮肤的亚洲人,大家总会友好的说声"Happy music Festval",以庆祝这共同的节日,仿佛我们也融入了这个民族,世界变成一个大家庭,爱国人以其独有的热情欢迎我们的融入,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安静的外表下一颗多么热情奔放的心,这真是一个奇特的民族。

喧嚣过去,十月则开始了塔林的秋季,终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多少让人感到一些忧郁,这可是读书的好时机了,度过了轻松的旅游季节,该净化一下心灵了,坐在EBS阁楼上的阅览室,翻阅着各式各样的外文书刊,又让你不由发出"世界真奇妙""学无止境"的感慨!周末约上几个朋友家中→起看书,聊天,体验一下不同国家的国情、文化,也是一种享受。而品尝异国的饭菜则是最有意思的了,我们常交些不同国家的朋友,邀至家中拜师学艺,传授几个拿手好菜,然后第二天几个中国学生互相交流切磋,于是大家又都学会3招,也算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交流吧,而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也学会了赞美,不论是赞美生活,还是赞美一个民族,这是我从爱国人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品质,他们用美的眼光去审视这个世界,取代了嘲讽与挖苦,他们收获的是一份轻松与自由,更是那份对生活的认真与热爱,那份对生活由衷的赞美,那份发自内心对生活的热爱,也正培养了欧洲自由文化这片沃土,有了赞美,有了对生命的热爱,才有了欧洲人那张扬个性,那份自由与轻松,随心所欲挥洒个性的沃土。

冬日里的塔林最是特别,特殊的地理环境让我们体会到早上八点才出太阳,下午三点太阳落山的奇特自然现象,而到了二月份,漫天的大雪使塔林银装素裹,街头少了嘻笑的孩子,追逐的年轻人,玩滑板的追风少年,显的冷清了许多,但爱国人的生活不会因此而沉寂。在冬日里,朋友聚在一起去滑雪,这可绝对是个好机会,来了北欧,不去滑雪,真是个遗憾,幸亏我参加了一回,不过竟不如5、6岁的孩子,踩着雪板,撑着雪杆,滑行在白色的海洋里,真是既健身,又娱乐,虽是零下十几度,也是大汗淋漓了,不过看着自己笨拙的姿势与旁边5、6岁孩子娴熟的滑姿又觉汗颜,这里的孩子很小就被父母带出来一起滑,摔倒了父母总是鼓励孩子重新爬起,在我们还担心孩子承受能力的时候,爱国的小朋友早已掌握了熟练的技巧,更学会了一份独立,一份坚强。

文章:“留学经历:爱沙尼亚留学感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