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标准的申请步骤介绍

发布时间:2021-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办理护照

办理护照是出国前的第一准备,目前国内公安部门已大大放宽了公民出国的审查限制。只要将入学证明、公证材料、户口簿、银行存款证明(视当地公安机关规定)以及填写好申请表格递交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即可。

当然,此期间可能需要到派出所政审、核实,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还需要到省教委留学中心领取审批法国留学申请材料,这主要是考查大学毕业生在国内的工作服务年限。另外省教委还要求提供国安局八处的国家安全教育证明书及银行资金担保证明,材料备齐后,一般公安机关可在一周之内办完护照。

2、公证材料

需要到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需出示工作证明)的公证处去办理一式两份的学历公证和出生公证。此两份公证书属公证处正常业务范围,国际认可。(均须译成法文附注于后)

学历公证:公证您毕业的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专业名称以及毕业证书号;

出生公证:公证您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点、国籍以及父母姓名。

3、申请大学

一般说来,大部分法国大学都会要求如下材料:

1) 法文个人简历;

2 ) 法文个人申请信;

3 ) 出生证明(翻译成法文);

4 ) 导师推荐信和个人研究计划(如果申请硕士课程);

5 ) 学位文凭复印件及其公证(法文或英文);

6 ) 最近三年学习成绩单(翻译成法文);

7 ) 实习或职业经历证明(翻译成法文);

8 ) 法语水平证明。

很多大学都可以在网上注册,但以上材料大部分是要靠邮寄的方式交给大学,所以一定要考虑所花费的时间。每年法国大学的申请时间最早从2月份开始,到6月份基本结束。如果申请顺利的话,将得到法国大学的专业预注册证明。

4、学习法语

确定去法国留学后,学习法语千万不要再套用英语学习的一些错误思维,以各种考试为导向来进行语言学习,而且由于法语复杂的语法体系,仅靠自学很难入门,参加专业培训是必须的。

法国是一个恪守着自己的语言和文化的国家,到法国之后法语将决定着您的人生质量和学业前途,所以您必须真正地学会这门语言,也就是说听、说、读、写等各项能力都要具备。

5、参加TEF/TCF法语测试

TCF或TEF都是法语水平的标准化测试,是法国驻华大使馆规定申请必须参加的法语水平测试,也是进入法国高等院校就读的必备成绩之一。只须参加一项即可,但参加哪一种考试是由法方确定。

6、递交签证

先在各地域使领馆领取申请表,内容大致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等等,留法目的、所学专业、留法年限预算、国内工作状况、经济来源等。然后需在文化处审查,进行面签,这是关键一步,一般签证官会问些简单对话,主要看你的材料是否齐全以及TEF成绩如何。

文章:“法国留学标准的申请步骤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