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盟提供的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Erasmus Mundus项目

该项目是高等教育领域内的一个合作项目,也是一个交流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并通过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合作来加强文化间的交流。

该计划通过设置高质量的硕士课程,接纳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和教育界人士在欧洲的大学里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鼓励欧洲的大学生和教育界人士到第三世界国家学习,以达到加强欧洲各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以及与国际间的交流。

欧洲大学协会负责组织学生的硕士课程学习。学习时间持续1到2年,相当于60~120个ECTS(欧洲学分转换系统)学分。留学生至少要在欧洲大学协会中的两所大学里选修课程. Erasmus Mundus硕士课程圆满结束后,留学生会获得双学位、多学位或联合学位文凭。
有一些奖学金是用于提供给第三世界国的大学生和教育界人士,第三世界国家指的是除欧盟25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欧洲自由贸易协会以及申请加入欧盟的国家之外的任何一个国家。
Erasmus Mundus计划提供给第三世界国大学生的奖学金总额每年高达21000欧元(每个月为1600欧元,共计10个月,另有5000欧元的旅行费和注册费)。

候选资格

Erasmus Mundus硕士计划是非常卓越的计划。候选人应当具有非常优秀的学术成绩和强烈的学习动机,需要明确的是,每个Erasmus Mundus大学协会成员都制定有自己的录取标准。

申请人应当与Erasmus Mundus硕士计划的协调机构取得联系,以便了解怎样索取相关资料、应提供的材料和明确申请材料受理的最后期限。注意:2005年9月/10月开始授课的学期,申请材料的受理可能截止到2005年2月。

欲了解其他信息或其他奖项的奖学金:

对Erasmus Mundus奖学金感兴趣的学生可登录欧洲委员会的网站查询有关该项目的信息,尤其是有关Erasmus Mundus硕士计划的所有奖学金奖项的信息以及协调机构的联络方式:

www.europa.eu.int/comm/education/programmes/mundus/index_fr.html

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可以登录苏格拉底-里奥那多•达芬奇法国网站以咨询Erasmus Mundus计划的详细信息和联系地址:

http://www.socrates-leonardo.fr/

2- 玛丽•居里计划

您可在欧盟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有关该计划的英文版资料。
http://europa.eu.int/
或直接点击: http://www.cordis.lu/mariecurie-actions/

文章:“[法国]欧盟提供的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