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不爱跳槽平均任职10.5年

发布时间:2007-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科隆经济研究所指出,德国员工在其公司的任职时间明显比欧洲其他国家员工的任职时间长:平均为10.5年,而英国仅为7.8年。

很多德国职员在其公司呆的时间在十年以上。

科隆经济研究所(IW)指出,德国员工在其公司的任职时间明显比欧洲其他国家员工的任职时间长:平均10.5年,而英国仅为7.8年。

在欧洲,任职时间略长的国家有丹麦、爱尔兰(均为8.1年)、西班牙(8.6年)和匈牙利(9.1年);而波兰和捷克均为9.6年。经合组织(OECD)200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比利时、法国和意大利员工的任职时间高于德国。

自90年代中期以来,德国人在其公司的平均任职时间延长了近一年:1995年的平均任职时间为9.6年。而德国人如此忠于自己的公司,不愿意跳槽可不是出于对老板的好感,而是因为劳动力市场的饱和。但是科隆经济研究所认为,德国人不喜跳槽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在德国实行着相对更为严格的失业保护法。

文章:“德国人不爱跳槽平均任职10.5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