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毕业起薪情况

发布时间:2011-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媒体近日报导说,德国的工会对德国毕业大学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大学毕业生的毕业起薪比往年有所增加。这次的调查范围涉及到德国各个行业的大学毕业生,调查结果说明在德国学习热门理工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毕业起薪达到了49,000欧元,而从管理和经济专业毕业的学生起薪也有所增加,并逐步缩小了和计算机及自然科学专业毕业生之间的差距。

  德国这次毕业生起薪的调查工作,是由德国最大的工会德国金属工会组织进行的。金属工会在德国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可以向德国16家大型企业的工会索取其相关数据,因此本次调查覆盖了汽车、电子、计算机、机械制造和电讯等各个行业超过2000名在职大学毕业生,可信度相当高。

  德国毕业生的起薪调查报告中提出,德国大学毕业生的毕业起薪比头一年上升了5%,平均能够达到48,600欧元,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毕业生的毕业起薪则平均达到43,500欧元,德国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是42,300欧元。

  德国的文科类学生的毕业起薪也有所增长,德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和国民经济学毕业的学生,毕业起薪平均达到47,400欧元,较之头一年的水平上升了将近10%,而在企业管理和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中,更是有近乎10%的人起薪超过了5万欧元。

  在德国,德国大学和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竞争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此次毕业生起薪调查从一个方面为此项竞争做出了评判,至少在毕业起薪上,德国大学是要高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不过关于这一结论,德国金属工会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的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要短于德国大学的学生,因此比后者拥有更长的工作时间,可以完全弥补起薪上的差距。

文章:“德国毕业起薪情况”正文完
《德国毕业起薪情况》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