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概况——留学希腊

发布时间:2007-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名:希腊共和国

自然地理:面积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为岛屿。位于巴尔干半岛最南端。北部与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接壤,东北与土耳其欧洲部分接壤,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海岸线长约15000公里,领海宽度为6海里。境内多山,沿海有平原。品都斯山脉纵贯西部,中部为色萨利盆地。河流短小,多港湾。最大半岛是伯罗奔尼撒半岛,最大岛屿为克里特岛。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冬温湿,夏干热。平均气温冬季6~13℃,夏季23~22℃。年平均降水量400~1000毫米。

首都:雅典(Athens);

语 言

在希腊大多数人以说现代希腊语和英语为主,与古社会的语言有一点区别。几个小的语种包括罗马语、土尔其语等。

行政区划: 全国分为13个大区、52个州(包括北部享有很大自治权的圣山“阿苏斯神权共和国”和359个市镇。各大区名称如下:色雷斯和东马其顿、中马其顿、西马其顿、伊皮鲁斯、色萨利、爱奥尼亚群岛、西希腊、中希腊、阿提卡、伯罗奔尼撒、北爱琴海、南爱琴海、克里特岛。

政 治

现行宪法于1975年6月11日正式生效。宪法规定实行“总统议会共和制”,总统为国家元首,任期五年,可连任一次;立法权属议会和总统,行政权属总统和总理,司法权由法院行使。1986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使总统权力大为缩小。议会为一院制,主要职能是立法和监督政府工作,由全国普选产生。

交 通

希腊大陆连接工作正激烈地进行改进。正在建设通往EGNATIA的工程,将成为通向北部希腊的重要通道,增加东西地区的交通通讯的连接,同时也是连接利果尼萨和特沙罗尼基的接口,及再往东延伸改善其道路的主要点。希腊的海岸线和众多的岛屿是海上交通及通讯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希腊有大量的公交车和渡口网线。雅典地铁工程开始于1993年,新的地铁工程于2000年1月正式对外启动,大大改善了首都的交通情况并缓解交通拥挤的现象。雅典的国内航运联网工程在国内25个机场运作。希腊主要的飞机终点站是雅典的希腊国际机场和特沙罗尼基的玛萨度妮机场。希腊国际机场将于2001年后被位于雅典东北部的斯巴达新机场代替. 2004年8月8日刚刚完工,8月13日正式通车的安蒂里永大桥。现在是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这座桥也是为了雅典奥运会才建的。在雅典开幕式那天才对公众开放。

经 济

希腊的主要矿产资源有铝矾土(储藏量约10亿吨)、褐煤(储藏量56亿吨)、镍、铬、镁、石棉、铀、大理石等。森林面积占国土的20%。主要工业有采矿、冶金、纺织、造船、建筑等。希腊是传统的农业国,可耕地面积占全国面积的26.4%。国内生产总值约为1210亿美元。工业以纺织、卷烟、食品、炼油、造船为主。能源和工业原料需要进口。农业在经济中占重要地位,主要作物为谷物、棉花、烟草。商船队居世界前列。航运、旅游和侨汇是外汇的主要来源。对华贸易额为4.06亿美元。服务业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是获得外汇、维持国际收支平衡的主要来源之一。六十年代以来旅游业发展迅速,七十年代起入境游客人数持续增长。近年入境游客数量已超过希总人口。主要旅游点有雅典卫城、德尔菲太阳神殿、奥林匹亚古运动场遗址、克里。特岛迷宫、埃皮达夫罗斯露天剧场、维尔吉纳马其顿王墓、圣山、罗得岛、科孚岛等,2004年希腊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希腊旅游业持续增长,达到最新高. 现在希腊是全世界旅游爱好者的度假胜地。每年有近千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或度假。蔚蓝的爱琴海边涛声依旧,雅典的一砖一砾都闪烁着人类文明的光辉。

文章:“希腊概况——留学希腊”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