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需要具备那些条件

发布时间:2016-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留学条件全攻略:日本语言学校
    1、语言学校是为磨合国际文化差异的最佳场所。日本语言学校在教授学生纯正日语的同时还会开设一些如“日本风俗”“日本文化”“日本事情”等相关课程,还有非定期的组织与当地日本人的各种交流活动等,这些均有利于学生与日本人进行沟通及早地适应日本社会。中国学生在国内学习日语时多半是侧重纯语言方面的学习,而社会环境语言的学习是无法达成的。日本语言学校的学习正是弥补了这一缺憾,为学生真正适应日本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留学不单单指的是学会一门外语,更多的是了解异国文化,融入到那个国家的环境,结交到异国友人。这是一生的财富。
    2、语言学校使学生与日本人的指导者能够做到亲密接触,初到日本更近的接触日本人,感受日本人的生活习惯、做事方式与其沟通的良好场所。这些是日语学习和生活适应最好的过渡法之一。把握住最初学习语言的机会,就只有语言学校可以做到像儿童时期丫丫学语般细心的语言辅导和生活常识的告知。如果在国内时追随身边留学的前辈,盲目的选择考取日本的大学或大学院就读,到日本后发现由于自身的语言能力,到异国的环境适应能力及心理因素等原因无法适应学习,或者发现所选择的学校的学习内容或专业与自己当初的想法大相径庭时,可谓是悔之已晚,对自身的自信心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3、由于日本在招生体制方面的限制,多数日本大学都要求留学生申请入读时,要提供日本留学生考试的成绩(该考试目前在中国没有考场)。中国学生进入语言学校,可以借助升学指导的帮助,进行参加留学生考试前的相关学习准备,并可以和老师沟通听取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争取进入理想大学学习。并且语言学校成绩和出勤率优秀者,可以和学校老师争取申请大学给语言学校的“推荐生”名额。
    日本留学条件全攻略:高中留学条件
    日语初级或者有70-100学时日语学习经历,面试即可入读。中国初中毕业、高中在读的学生均可申请。再有就是在日本读高中的年费在90万-160万日元之间,含学费和生活费,不同地区费用有所增减。
    日本留学条件全攻略:本科留学条件
    1、高中(12年)以上学历,且年满18周岁;
    2、日语能力达到相当于日语能力测试N2级以上水平;
    3、对英语授课课程的留学生无日语能力要求,但可能需要提交TOEFL等英语能力证明。
    4、有能力支付留学费用。
    日本留学条件全攻略:研究生留学条件
    1、大学本科(16年)或同等学历,且年满22周岁;
    2、日语能力达到相当于日语能力测试2级以上水平;
    3、对英语授课课程的留学生无日语能力要求,但可能需要提交TOEFL等英语能力证明。另外,大部分日语授课的研究生院也会要求考生提交英语能力证明,建议大家在报考前准备好;
    4、有能力支付留学费用。
文章:“日本留学需要具备那些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