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07年10月出生 签证率走高

发布时间:2007-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7年10月生的签证率情况如何,有什么地方值得特别关注,为从各方面汇总的信息显示:10月生的签证整体情况要好于4月生。但下述几个方面值得特别关注。

“学力水平”明显提升

受2007年4月生低签证率的重创,语言学校在今年10月生招生中,均采取了谨慎的态度。一些持有“三校生”低学历的申请者几乎全部被排除在外。所以10月生的整体生源“学力水平”(学习能力水平)要明显高于往年。10月生签证率走高完全在预料之中。在此 提醒一些处于观望中的“三校生”,10月生签证率的走高并不代表日本开始放松对“三校生”的审核。“三校生”日本留学签证申请之路仍不容乐观。

经济担保严格审核

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对经济担保能力审核的依据仍然遵循所谓“三省三市优先论”。即户籍为上海、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广东的申请者,其签证通过率仍旧高于上述六地以外的申请者。“三省三市”以外的申请者,甚至于一些日语1级、日语专业的大学本科生也在这一严格的“限定”中,纷纷落马。

诚然,出国留学家庭担保至关重要,家庭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学生出国后,很难安心于学业。但对于一些在国内已顺利完成本科教育且日语具备相当水平能力的申请者,日本相关方面很有必要制定有关补救措施,以避免人为一刀切地将一些真正想去日本学习的优秀学生拒之门外。

“问题学校”害人不浅

一些管理方面出现问题的所谓“问题学校”,在广大申请者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仍“网罗”到了大量学生,致使大批申请者受牵连,招致“拒签厄运”。所以,日本相关方面或机构很有必要公正、客观、及时地将这类“问题学校”公诸于世;作为留学申请者亦需擦亮眼睛,选择值得信赖的学校就读。特别是一些选择语言课程语言学校过渡的学生,尤其要提高警惕。

领馆签证不可懈怠

有些申请者天真地认为只要拿到“在留资格”(倒签证)便万事大吉了。实则不然。申请者户籍归属日本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审核同样不可懈怠。加强对申请人包括经费支付能力的二次审核同样重要,只有通过了这道审核,才算是真正通过了签证审核。

尝试“再申请”

有些申请者遭至拒签,完全是因为一些人为操作不当所致。包括一些出具证明的疏漏,或者是签证官对申请者的“误解”所致。

被拒签的申请者如果属于上述情况可尝试“再申请”。具体事宜请速与代办留学中介机构或学校方面联系,争取及早“翻案”。

文章:“留学日本:07年10月出生 签证率走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