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韩国留学政策

发布时间:2010-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韩国“2010大学入学考试”刚刚结束,约67万名韩国考生参加了考试。

  韩国有近500所高校,为考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升学选择。但首尔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等名校招生门槛依然很高,每年入学竞争不亚于中国高考。可奇怪的是,这些名校在海外招生时门槛却放得很低。中国高中毕业生如果申请韩国名校本科专业,既不用参加韩国大学入学考试,也不用提供中国的高考成绩作为参考,甚至没有语言要求。

  因此,韩国高校开放中国招生后,俨然成了中国高三学生升学首选。国内成绩普通的学生去到韩国也能进入建国大学成均馆大学等名校。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的第一大生源地,有统计显示,中国赴韩国留学生正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

  资深留学顾问认为:韩国高校留学门槛低与韩国政府鼓励海外招生有很大关系。近年来,韩国政府已经推出了诸如扩大面向留学生的政府奖学金计划、承诺为留学生提供更多韩企实习机会等政策优惠。

  除了留学门槛低外,留学费用工薪,院校奖(助)学金多,也是吸引学生留韩的主要原因。安祺是建国大学大二学生,据她介绍,每个留学生读完语言正式进入大学时,建国大学都会给予40%左右的学费减免。此后,留学生只要每学期平均成绩达到2.0分(总分是4.5分),就可以获得50%的学费减免,这样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就花不到人民币5万元。而韩国本土学生如想申请学费减免,平均成绩需达到4.0以上。

  在国内招生的同时,目前韩国各大学也早已开放了2010年的留学申请。想为高考多一手准备,明年留学韩国的高三生,现在都可以提前申请争取有限的入学名额了。

文章:“浅析韩国留学政策”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浅析韩国留学政策》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