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概况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名:
墨西哥合众国
          (The United States of Mexico , 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7∶4。从左至右由绿、白、红三个平行相等的竖长方形组成,白色部分中间绘有墨西哥国徽。绿色象征独立和希望,白色象征和平与宗教信仰,红色象征国家的统一。

墨西哥国徽: 为一只展翅的雄鹰嘴里叼着一条蛇,一只爪抓着蛇身,别一只爪踩在从湖中的岩石上生长出的仙人掌上。这组图案描绘了墨西哥人的祖先阿兹台克人建国的历史。相传在很久以前,太阳神为了拯救四处流浪的墨西哥人祖先阿兹台克人,托梦给他们,只要见到鹰叼着蛇站在仙人掌上,就在那地方定居下来。居住在墨西哥北部地区的阿兹台克人在太阳神的启示下,找到图案中所描绘的地方定居下来,建立了墨西哥城。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国花,象征着墨西哥民族及其顽强的斗争精神。图案中下方为橡树和月桂树枝叶,象征力量、忠诚与和平。

墨西哥

墨是仙人掌的故乡,在仙人掌的2000多个品种中,墨西哥有一半以上,因此享有"仙人掌王国"的美誉

  

国鸟:雄鹰。墨西哥人将“雄鹰”视为祖国的象征,墨西哥的国徽图案为一只嘴里叼着蛇的雄鹰伫立在仙人掌上,它的国旗中间有一雄鹰,它的硬币上也是雄鹰的标志。

国花:仙人掌、大丽菊

国石:黑曜石

独立日:9月16日(1810年)

国家政要: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 (Felipe Calderon Hinojosa),2006年7月当选总统,同年12月宣誓就职

 

人口:1.06亿(2005年),在拉美仅次于巴西,居第二位,位居世界第八位。其中印欧混血种人占90%,印第安人占10%,还有白人等。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有8%的人讲印第安语。居民中92.6%信奉天主教,3.3%信奉基督教新教。

首都:墨西哥城 (Mexico City,Ciudad de Mexico) ,面积1525平方公里,人口2200万(含卫星城)(2005年),海拔2240米。5月平均气温12-26℃,1月平均气温6-19℃。   墨西哥城街头的废旧金属“仙人掌” 

行政区划:分为31个州和1个联邦区(墨西哥城),州下设市(镇)(2394个)、村。各州名称如下:阿瓜斯卡连特斯、北下加利福尼亚、南下加利福尼亚、坎佩切、科阿韦拉、科利马、恰帕斯、奇瓦瓦、杜兰戈、瓜那华托、格雷罗、伊达尔戈、哈利斯科、墨西哥、米却肯、莫雷洛斯、纳亚里特、新莱昂、瓦哈卡、普埃布拉、克雷塔罗、金塔纳罗奥、圣路易斯波托西、锡那罗亚、索诺拉、塔瓦斯科、塔毛利帕斯、特拉斯卡拉、韦拉克鲁斯、尤卡坦、萨卡特卡斯。

文章:“墨西哥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