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西兰留学申请的误区

发布时间:2015-6-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个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去哪个国家留学都是选择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国家,都会提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偶尔也有马虎的时候。近几年 ,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区新西兰留学,但是做了前提准备的情况下,在申请的过程中也容易进入一些误区,下面介绍一下新西兰留学申请的误区吧。
  出国留学是对教育的一种投资,虽然是一种高消费,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出国留学。问题是,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应该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专业,如何选择城市,应该自己办理还是委托留学中介办理等等,也是大家常常要考虑的。
  下面来盘点一下新西兰留学申请的误区吧
  误区一:不顾一切要出国的人
  这样的人范围很广,有的人很有钱,但没有本科学历,无法读研究生,年龄太大也无法读本科,我甚至还遇到一些30多岁的朋友在问能不能去新西兰读高中的,也许你可以投资移民,而不适合留学。
  还有一些人本身工作很好,但是周围的同学,朋友都出去了,他就忍不住了,也要出去。我说你考虑过机会成本没有,留学毕竟不是终极目的,最终你还是要找一个满意的工作的。如果你现在的工作能让你满意,你没必要急着出国。就为了开个眼界,长多见识,体验不同的人生吗?这不算是一个很成熟很现实的理由,当然你的钱多得花不完了,另当别论。
  误区二:不依靠留学中介
  这样的人,根据经验,一般是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往往是这样,他们在整个留学中介行业被舆论基本负面形象定位的情况下,不相信中介,认定从业人员的素质较低,专业水准更是无需同中介沟通。他们更倾向依赖互联网和同学口中的信息来帮助自己做判断。
  留学中介行业应市场需要而生,起初难免鱼龙混杂,的确有不少所谓的“黑心”中介昧着良心发不义之财的。然而,随着政府对行业的规范、行业经验的累积、行业内部有识之士共识的逐渐形成,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批行业的佼佼者。
  这个行业对人的要求是最高的,一个咨询顾问专不专业,有没有职业素养,一问就知道。麦肯锡为什么只收美国排名前10的MBA毕业生,因为咨询行业对人的素质要求实在是太高了,非一般人可以胜任。留学咨询行业也一样,那种靠一个小姐接电话,一个小姐做材料加上老板一共两、三人的作坊式中介很难在市场上长期生存。
  误区三:相信在国外的亲朋好友
  这有点让人哭笑不得。我说这连“外来的和尚好念经”都算不上,因为你的朋友亲戚都不是做我们这一行的!其实这主要还是信任感的问题,消费者觉得朋友亲戚不会骗他。这是真的,我说了,那只是“诚信”,“专业服务水准”呢?你就不管了?
  很多人愿意去网上看一些论坛的信息,其实网上的和同学们自己传的东西,很多都是以讹传讹。一个有名的留学网站论坛中关于留学办理中的错误见解随处可见,甚至我看过有学生已经在某个大学上课了,对于他在读的专业录取条件的要求也说得不正确,因为他不知道学校今年的录取条件已经变了。请你记住:中介公司总是站在信息的最前沿的。
  误区四:集中在热门专业的选择
  不是说反对报热门专业,而是我看有些人根本不适合读某些专业。如会计学,很多人冲着移民去修读,正如几年前,很多人要学计算机,学IT,学MBA一样。
  很多同学由于不知道如何申请新西兰大学,在申请的时候很容易走进一些申请的误区,上述就是针对新西兰留学申请误区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走出新西兰留学申请的误区。
文章:“赴新西兰留学申请的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