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

发布时间:2010-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今天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数”报告,经济衰退与部分国家暴乱加剧,去年全球和平情况恶化,从144个国家中脱颖而出,新西兰晋升为全球最和平国家。
  
这项报告是由澳洲企业家及慈善家基利亚(SteveKillelea)委托经济学人资讯(EconomistIntelligence Unit, EIU),对14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调查。

该机构表示,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和平度的标准包括凶杀率和军事开支水平等,而这些因素都是导致世界经济恶化的重要因素。

该报告根据24项标准对全球144个国家进行了衡量,这些标准包括:遭恐怖袭击的潜在威胁、暴力罪行程度、军事支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例、政治稳定度、军事武器数量、武装冲突次数与邻近国家关系等。

今年,新西兰的表现突出,超过冰岛成为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而这个位于北大西洋小国受到金融危机重创,滑落到第4名。

在排名前列的国家中,北欧和西欧国家仍在多数。而饱受暴力折磨的国家,例如阿富汗和索马里则被排在名单的末尾。

前20名最和平国家依序是:新西兰、丹麦、挪威、冰岛、奥地利、瑞典、日本、加拿大、芬兰、斯洛维尼亚、捷克、爱尔兰、卢森堡、葡萄牙、比利时、德国、卡达、瑞士、澳洲、智利。

和平状况最差的5个国家,分别是伊拉克、阿富汗、索马利亚、以色列及苏丹。最近进行核子试爆的北韩则排名第131,优于俄罗斯的第136名。

 

文章:“新西兰—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