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 了解当地生活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瑞典地广人稀,湖泊点缀在森林间,宁静而祥和

  瑞典人的性格偏向外冷内热,总体上非常友好,而且我也遇到过一个非常爱说话的瑞典人。    

  瑞典人讲究简洁而不讲究华贵,OREBRO城堡是曾经是国王的行宫,现在这个王朝的第一位国王也是那里选出的,但城堡的内部装饰真的是非常简洁,连壁画都没有。

  瑞典物价很贵,尤其是蔬菜和肉类,都是好几十块钱一千克,但如果做个有心人,还是能找到相对便宜的,我觉得我如果顿顿自己做,每月伙食费可以控制在1000克朗左右。

  瑞典人喜住小木屋,在这里小木屋真是遍地都是,也是点缀在森林间,看起来很惬意。

  瑞典的书尤其贵,教材的价格普遍在每本600克朗以上,但如果运气好,外加有心,还是能发现相对便宜的,像我就在二手书店里发现了一本仅85克朗的二手英瑞词典。

  瑞典50岁以下的人英语说得总体都不错,50岁以上的人就差不少了,而且所有的商品包装都是瑞典语,街上的指示牌也是瑞典语,所以学一些基础的瑞典语对于在瑞典的留学生活是非常必要的。

文章:“瑞典留学 了解当地生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