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试备考过程与经验教训完全分享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If you can do better, why not?

  今天刚考完G,700,M49,V37,分数没达到理想值,不过也够用了。回想这大约半年来的杀G史,感想颇多。

  先说下今天考试情况:1月31号下午场。我大概12点50左右进考场,却是最后一个,几个MM都已经开始写作文了。刚开始的AWA极为不顺,我AA都没写完,晕,作文准备时间就一两天,一篇没练,打字打的暴慢无比,AA没时间写完也实属活该。

  作文写完了,我觉得这次考G又要完了。上了趟洗手间开始做MATH,MATH没碰到太多JJ,可能应为自己太菜了,最多5,6道JJ。其中在20几题的时候有一题我啃了7-8分钟,连考试屏幕都变成保护程序了,寒!最后还是乱猜了一个,后面时间不够了,我还一心寄托于JJ的出现,可JJ偏偏不来,后面居然只遇到一道。

  考完数学我就心想完了。硬着头皮做V,只想快点做完~做V开始到是蛮顺手,可是三篇长阅读用了蛮多时间,做到10题的时候,我还有8分钟不到,另外还有一篇阅读,这时来了篇GWD阅读,虽然题目不一样可文章一样,昨晚还看了下,我就直接选答案,最后5题我还有不到两分钟,感到大局一定,也不想细细看了,就一路乱点过去,最后一秒,点下了确认。

  当时就想这次别考500多分就行了,不然这两个月看书算做负功了。点击确认,然后就是700。

  从去年6月份报了XDF,到9月份第一次考,到11月份第二次考,到今天下午第三次考,再到现在坐在电脑桌前,我完整的经历了GMAT我的备考过程,经验和教训对和我相同或相似背景的人可能有些帮助。

  大学虽说是211,可是相当一般。大学前三年过的浑浑噩噩,没目标,没计划,挂红灯,还转过一次系。可能CD上很少有像我这么差的人了,另外本人天性愚钝,大学英语仗着高中的底子加最后的突击勉强及格,但最高没过65,单词量不过800,写作文还多是简单句居多。四级考了3次,最后好像61过的,六级考了2次,520分,大四了GMAT还没听说过,托福也就知道是个出国考试。

  大四随着毕业的临近,自己开始有了压迫感,自己以后干什么,出路在哪里,人生规划是什么,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想起来不由冒了一身冷汗。看看身边有的同学考研,有的出国,有的开始实习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每个人的出路最终也不一样。我的出路在哪里,我的人生会是怎样,我不愿白发苍苍的时候还没弄清楚我是谁?我到底能成为谁?于是我开始做人生的规划,细化我的人生目标,开始选择自我救赎。选择出国读书作为第一步,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人生的开始,我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必要条件。

  那时我开始每天看英语,应对托福考试,由于基础差,第一次考了530几分,二月份听人介绍注册了CD,一直到六月份才开始关注,六月底毕业了,我也报了个XDFGMAT班,新东方最大的优势是它将五湖四海的不甘寂寞,奋发向上的青年聚集在一起,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上辅导班时候老实说就是对GMAT有了个初步的了解,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一批同学,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学校,不同单位,不同职位,不同年龄,却是为了同一个目标。上完补习班我报了九月底的GMAT考试。

  八月份开始看了两周托福,再次去考号称中国最后一次老托福,八月底九月初开始看G,一遍OG10+XY13,XY平均错15-20个,超时15-30分钟~考前模考500,当时就想撞墙,最后硬着头皮去考试600M50,V22,AWA3.5。这是我第一次考G,也对G有了第一次较全面的了解。

 

[1] [2] 下一页

文章:“GMAT考试备考过程与经验教训完全分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