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经验:我的GMAT南京战役

发布时间:2007-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2月23日在南京得到了我需要的分数。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个失败的分数。我很敬佩那些NN们,我想我恐怕是无法达到那种境界了。不过,从结果来说,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满足了。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半年的过程和经验教训,希望能够对和我起点类似的朋友们带来帮助。 

我是半年前开始GMAT学习的。当时情况是:大学毕业八九年了,英语几乎不用。原来的底子极差。我从中学开始英语就一直是我的弱项,因为人比较懒,不肯花功夫。 高考 的时候我英语考了个相当差的分数,如果我英语稍微好一点,我就是全市第一而不是第二了。到了大学后基本以玩为主,不公布学校名字了,免得给学校抹黑。

结果英语考试还得过不及格,好不容易为了学位第三年把四级考了个六十几混过。后来试图考六级,结果弄了一次五十几就放弃了。这就是我的英语底子。加上这么多年不用,我估计开始的时候 词汇 大概不超过三千,直到现在我估计我的词汇也就六千。所以英语底子差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只要花功夫,GMAT并非那么困难。 

学习的过程我想还是得益于CD,我及时知道了这个地方。知道了OG的重要性,所以一开始买了一本OG开始学习。前后大概看过两遍。数学仅看过一遍。当然同时我每天都坚持背单词。不过也间断过,毕竟背单词实在是太痛苦了。此后下载过RCCRSC大全。以SC为主,CR我也看得比较多。RC就相对少一些。还看过费费逻辑,部分费费数学。后期考试前两周做了携隐十三套。之后几天看了横向总结的GWD。

一、主要的体会
1、单词要过关,否则就全面痛苦。
2、杨鹏难句需要看,阅读不能放,阅读能力不上去,也是全面痛苦。

二、考试的情况
南京考场不让带任何东西进去,我都怀疑是否需要光PP。事先准备的吃喝全没有用。大家要注意八点要到,因为要填写一些书面材料。我就是没注意这个,还在外面等八点半,结果考试的老师打电话给我,问我来不来了。我说我就在门外。考试的耳机看情况而用。我一开始用了,感觉不错,后来一段时间心里紧张,反而听到自己心跳声音了,我就拿了下来。 

我没做过象样的模考,因为做做都是半途而废,体力不支,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到了正式考试,你体力肯定会够用。但我基本知道了作文和数学的大概的PACE,语文部分我知道对我肯定是来不及的,所以本来打算前十题慢,后面的就准备猛加快。作文开始后我把背的通用template一抄,然后往里面填例子,填废话,反正我也不指望高分,不是空着就行,凑个字数。

大家要注意在PP3上练好复制粘贴,因为考试中是没有copy的,只有cut,所以你必须用cut来复制,cut下来要的内容后,再原地马上paste上去,再转到要用的地方paste。作文我大量使用废话的粘贴,所以时间各多五分钟,我就用这些时间再增加点废话,活动活动身体。 

我中间没有休息,因为当时觉得心态很好,紧张感完全消除,所以决定继续下去,免得出去后回来发慌。进入数学后我知道时间是足够的,所以不是太慌张。数学的最大体会就是当月JJ绝对重要,其实没必要练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数学基础不是特别差的朋友只要看看JJ,做一些GWD就足够了。当然多做些英文的题目,免得一些表达看不懂,我就一题没看懂表达的意思,其实一点也不长,但我就是想不出来是啥个意思。所以无从下手。

第三、复习情况
我对当月JJ都看了,把一些重要的难题背下来了。因为我发现这些题目其实就是会解,也要耗费很多时间,所以我干脆把难题贴在一个文件中,直接背答案。这招帮助我稳定了心态。很多题我都是直接搞定。剩下的基本是白痴题。我觉得DS可以多看看,PS其实做到一个错误答案正巧选项中也有的可能性不大。数学多了二十几分钟,做到最后一个的时候我停下来等。问了一下考官是不是可以出去休息,说不行,除非把这部分结束,那我说我就坐在这里休息吧。我就原地做眼保健操,活动活动,折腾了十分钟。考虑是不是出去一下,想想自己感觉心里稳定,就不要出去冒风险了,万一回来又紧张呢。所以就直接进入语文 

语文其实我考前不是很担心的,我觉得只要发挥水平就肯定没问题。结果发现完全不是这样。整个过程没有遇到GWD,阅读遇到过两篇JJ。CR的JJ也没遇到。上来几道题目就把我搞的慌乱无比,心跳马上就上来了,我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我就拿下了耳机,准备稳定一下,结果七八道开始连续两篇RC,真是要人老命。说实话,整个语文部分我基本没有一题是有把握的。所以越做越慌。RC也看不进去了,靠JJ猜了些,然后有一篇长的是直接看了问题到原文去找,因为我知道如果读的话,时间肯定来不及,而且效果也未必好。

我有段时间学习的时候就发现RC很多时候我看得不是很明白只知道大意的文章反而做的对,看得很明白题目反而做不对。中间有段时间似乎难度下来了。我想完了,但突然发现即使是看上去简单的,我也没把握,靠,我想这下鸟了,估计要出白痴题了。出现过两次BF题,我心想还有人说是高分标志,真是见鬼。后半程我感觉这下功败垂成了,天灭我也,怪只怪自己语文实力还不够。但我咬牙坚持一道一道猜,现在想来其实到最后题目对我来说也没特别简单过。这可能说明我还没死。语文因为连猜带慌的,所以做的其实还太快了些,我一看时间足够后,最后三四题放慢了速度。不过我也知道可能这几题作用不大了。
然后开始考试后的调查,什么学习意愿,毕业工作时间等等。我心里老大不爽,真是火透了还给我搞这个。随便弄了些。到了report score的时候,我是本来就准备report的,反正要死也看看自己死成啥样了,就准备出来个五百多的样子,然后跑路。我靠,还没怎么注意就看到跳出来一个数字,我赶紧确认了一下是不是我的成绩,一看是,哈,挥了一下拳头。想想这考试还是公平的,是反映了我的真实水平。我虽然很晚进入考场,但大概是最早出来的,因为我从来没有休息。 

JJ也想不出什么,数学的前面的够用了,语文我是根本不知道什么了,再次谢谢为CD出过力的所有朋友们。也告诉每个参与GMAT的朋友们,努力吧,你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文章:“失败经验:我的GMAT南京战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