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教你GMAT考试应试战略

发布时间:2007-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下面是美国embark.com网站推荐给美国考生的GMAT应考战略,让我们来看一看美国人如何备战GMAT。 
◇答题技巧 

CAT的试题是从试题库中抽取的。CAT总是设法找到与应试者水平相当的试题因此应试者所遇到的题目的难易程度取决于应试者自己在已出现的题目中的表现。应该说,前五个题目的重要性比后面的试题要大得多。所以最好在这五道题上多花一些时间。每一道verbal题目平均都有1分45秒的思考时间,数学题更充裕,每道题可以分得两分钟,所以请重视前面的题目,做好多花时间的准备。 


要尽量以最短的时间回答最多的题目,避免在难题上不必要的浪费时间。因为获得最终成绩没有答题数目的限制,题目回答得越少,分数就越低。尽量将电脑所给的题目全部答完。 

在选择题中尽量回答所有的问题。当题目过难时,也不应过多地浪费时间;如果不敢肯定答案,那就猜吧。GMAT CAT不象笔试考题,答错不会倒扣分,所以如果时间不够,一样要猜答案。而且如果你不回答,就不可能进入下一道题,请看看下一部分关于“猜题”的小技巧。 

自始自终注意做题速度。应不时查看显示屏上的时钟。做题是应快速而仔细。规划好你的时间,对于题目的数量要心中有数,一定要尽量留出时间。在考试过程中还剩下多少时间可以按电脑屏幕的左上角时间图标查询。 

只有在确信你的答案后再选择,因为你不可能回到前一个问题去改正,所以务必对自己的回答有把握再填写,然后做下一个题目。 

千万小心别碰撞每一部分的推出和考试的结束命令。因为一旦做出,便再也无法回头了。 

◇猜题技巧 

在做选择题时不要害怕猜答案;仔细读题,以免忽略任何重要的信息。猜题时,要注意两个重要因素。首先,想一想你的成绩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GMAT 管理 处评定的,如果不回答该题,就无法进入下一道。所以你必须坚持不断地猜下去。其次,你已经接近了考试的尾声,时间却不够用了,你有两个选择,猜完所有答案不确切的题目,或者在时间用完的时候放弃这一部分。正如开始指出的,前面五道题最好多花时间回答,所以当答题接近该部分的结尾时猜题就成为非常重要的答题技巧,每次猜题答对的可能是五中选一,几率只占20%,确实很低;可是想一想,通过读题你完全可以删掉至少两个选项,即使其他的仍然无法确定正确项,现在你的正确率已经上升到33%了。很明显,如果你能成功地排除三项,答对的几率就是50%,在时间很宝贵的情况下,猜题的风险是最小的。 

所以随机猜题和有技巧地猜题区别极大,如果你能够排除三个选项,你就极有可能选出正确答案,排除法对很多试题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道理虽然每个人都理解,甚至谈起时对此类技巧嗤之以鼻,但在答题过程中,很多人无法正常地稳定心态,成功出场。 

◇应试策略 

熟悉各种题型和部分的格式及要求,这样能减少不必要地浪费时间;认真阅读各题目的Directions,因为Directions详细讲明了解题要求。如果匆匆看过,可能会漏掉一些重要的要求。在考试中想重新阅读Directions,可用鼠标点Help键。 

在解答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时,先考虑几分钟,做到心中有数,再开始回答。尽量使观点有条理且表述充分,同时还要留足够的时间做必要的 检查 和修改。 

这方面的权威软件是ETS出版的软件:POWERPREP Software——Test Preparation for the Computer-Adaptive GMAT。 

◇透彻了解考试内容 

最新GMAT考试包括七个Section,每个Section的考试时间为30分钟: 

·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1个Section 

·句子改错(Sentence Correction),1个Section 

·问题求解(Problem Solving),1个Section 

·数据填充(Data Sufficiency),1个Section 

·原因评述(Critical Reasoning),1个Section 

剩下两个Section的题型分布都不一样。 

这七个Section试题中有一个是试测性部分,不计入GMAT成绩。但由于分辨不出哪个Section不计分,因此所有部分的试题均要认真回答。 

◇阅读理解 

提供阅读文章三或四篇,共25个问题,每个问题有四个可供选择的答案。文章内容涉及到人文科学、社会学、物理学和生物学等领域。 

◇句子改错 

共25题,出题形式是:一般给出一个句子,在句子一部分或全部的下方用线标明,要求考生针对划线的部分,从五个选项中作出最佳选择。请注意:答案A往往就是划线部分本身。
◇问题求解 

共20题,试题形式可能是文字叙述形式,要求考生进行计算,也可能要求对图、表进行解释。内容涉及大量的算术、代数和几何的基本定理。 

◇数据填充 

共25题,每道题中均含有数学问题和两个与之相关的说明。考生必须作出判断,利用这些信息能否解答试题:仅第一个数据说明可以解题,而第二个不行;仅第二个数据说明可以解题,而第一个不行;两个数据说明放在一起可以解题,但任何单独一个均不行;任何一个数据说明均能解题;两个数据说明放在一起都不能解题,必须增添新数据。 

◇原因评述 

共20题,该部分试题有下列几种出题形式: 

a)推断与设想(Inference or Assumption)。一般是先给出一段陈述、论证、意见或事实,然后要求从陈述中的概括和推断两个方面作出最佳选择。试题往往会问:在下面的陈述中能得出上述的推断吗? 

b)缺陷(Flaws)。要求考生选择的最佳答案或者代表在陈述中出现的错误,或者如果它确实的话,可以淡化其结论。试题常常会问:下述情况如果确实的话,是否影响到上述答案? 

c)事实陈述(Statements of Facts)。要求考生选出的答案是对陈述的赞同概括。试题常问:如果上述情况准确,是否肯定下面所述正确?

文章:“美国人教你GMAT考试应试战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