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的其实是机智

发布时间:2007-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在2006年3月左右开始补美加莫老师修辞和徐天后阅读的单元班,这时候因为在准备TOEFL,所以完全没碰GMAT,但六月开始准备后,莫老师修辞算是我踏入GMAT准备的基石吧!

准备期间

6-7月:由于SC入门感觉起来比较容易,便由这科开始着手。这时候也还没开始上chasedream取经,就自己开老莫讲义后,着手写黄皮OG,写得很没感觉啊!很多都不懂。

8-9月:开始上chasedream,发现是个大宝库。下载了一堆东西,有用的和没有用的,也把所以精华区别人的准备心得、方法,这时候才算开始算捉到了方法,此时SC黄皮写完。

10-1月:开始各方面都开始准备,也参加了读书会,最后1/22考试取得还ok的成绩 然后在1/6,1/13各做一次pp,各是730,710。

准备心得

SC:材料:OG(黄皮写了两次、紫皮第二次只写到一半)+GWD(来不及,只做1-13、21回)+Prep(写到72题)。

OG:是根本,基础是它打下的,绝对、绝对要做好分类,在检讨的时候,把每一题自己认为的考点用excel归纳出来,然后也上网站看大家的讨论,愈细愈好。在检讨的时候,我会把网站上所有讨论都看过一次,然后把自己当时认为是对的讨论整理出来,不用要求自己要了解每个解释,有可能是自己程度不好,或是对方想法错误,但是,一定每题一定要有一个自己了解的解释。给个数据,在检讨时,我一个小时大概平均只能检讨6题。不求快,但要求了解。

GWD:读书会就是规定每个礼拜做一回,然后检讨,其它两位读书会成员,刚好一个补美加全部,一个老方,一个是我。

Prep:我是两次模考后才开始做Prep,为了熟悉ETS的套路,我的想法是,在GWD还没吃透之前,千万不要碰,它会把你培养的作题感觉破坏。我个人在做Prep前,GWD大概一回SC只错个两题吧(包括粗心)!

小结:

OG,GWD,Prep的比较我觉得OG是最简单的,它某一选项如果是对的,它所包含的考点都会是对的,不会有相对烂取不烂、或相对好取更好的答案;GWD则是,只要靠技巧,就可以解题,我做GWD到后来,几乎完全不看句意就可以解题,但GWD开始会有考点Priority的产生;Prep则是把我的解题套路给拉回句意吧。我的想法就一句:句意为上。在解题时,我的过程是1.先快速扫过答案,判断可能的大考点(指代、文法错误、idiom之类的)2.看题目 3。 解答。

CR:材料OG(一次)+GWD(1-13,21回)+FeiFei(做到100题)一开始我是靠着lawyer NN的总结来做题。

我在做完OG,开始做GWD时,错题率开始拉很高(一回大概错个5,6题吧!)。所以找了FeiFei来做,板上有人觉得没有什么效果,但是我个人觉得效果很大,它是让我后来把lawyer NN的总结化有招为无招的宝典。到后来解题,已经没有lawyer NN分类解题的关念,算是开始了解ETS的套路,一个题目出来会很快就排除无关选项,然后剩下的答案1.看boundary words、extreme words正不正确 2.看符不符合ETS出题套路。这是种感觉,像是no more than、per capita之类的,还有一些,现时想不出来,但在考试时,遇到比较难选的选项,会让我多关注一下符合ETS套路的答案,会多想一下,然后就正确了。不好说明,大家加油!

RC:材料 OG+GWD。RC很烂,到现在我还是觉得我RC很烂。但是我想,密集的做大量的题目,是真的有效的,会比较容易掌握出主旨题和熟悉ETS出题感觉。

时间

我在写题目时,不管什么都是在算时间,但不会一题一题算,都是十题八题一次算,忘了那个NN说过,不要去算每题的时间,遇到难题时,每题思考个三四分钟也没关系。平均下来每题做题时间不超过一分45秒就可以了。如果有人发现自己时间一直上不去,有时候不要想说只要自己熟悉了以后速度就上来了,很有可能是自己培养的做题思路虽然正确率高,但时间就是要花得久。这时候就是要逼自己思考,怎么样改良,甚至重新培养自己做题思路。这对我而言,自己觉得很有用。最后我GWD因为有重复题,做完有时还会多个五分钟以上,而Prep第一次只做了37题,第二次就有做完了。

感想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英文不好。这不是客套话,是真的。但是我觉得GMAT感觉不是考英语,而是靠机智、智商不断地思考,思考,再思考,有自己的心得和想法,才会成功。也祝大家杀G顺利!

文章:“GMAT考的其实是机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