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改造大法

发布时间:2007-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摸板改造大法:

有朋友问过我要所谓的模板改造大法,当时没有收到正式成绩单,不敢胡说,生怕误导大家。今天收到了official score report, 第二次AWA也是5.5。所以斗胆和大家说说这个模板改造大法。

我第一次考试的时候,由于担心AWA,所以临考前狂看了两天AWA,结果是5.5,让我大为放心。第二次考试的时候,就没怎么仔细复习,考前背了背七宗罪的模板而已,结果也是5.5。有些朋友不知道怎么用模板,如果只是机械的背下来的话,很可能会被ETS认为是抄袭而导致低分。

要说明一点,虽然大言不惭自称"大法",其实只是雕虫小技应付考试而已。如果想扎扎实实的提高写作水平,唯一秘诀就是多读多写。

- 改造思路

我的模板改造大法基于以下三个理解:

1. AA重要性远高于AI。因为AA文章非常模块化,很容易掌握提高,拿到6分。相反,AI牵涉到思路和表达手法,中国学生一般不容易有太大的提高,如果拿到6分,需要一定的语言基础和训练。所以,保证AA有6分,AI不要太差,那么总分也会有5分左右。

2. 七宗罪模板提供了思路,所以思路是我们要参考的,不是我们要改造的对象。任何一个标准化考试组织都不能说考生抄袭剽窃思路。

3. 改造的对象是词汇,短语,句式。

- 工具

改造大法最重要的工具是Merriam-Webster的电子版. Thesaurus有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提供同义词反义词替换,这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 举例

下面举个例子来说明:

第七宗罪 gratuitous assumption

The author falsely depends on gratuitous assumption that.... However, no evidence is stated in the argument to support this assumption. In fact, this is not necessarily the case. For example, it is more likely that.... Therefore, this argument is unwarranted without ruling out such possibility.

以上是网上提供的模板原文。

我们先分析思路,原文可以分为四个层次: 1. 第一句指出逻辑缺陷。 2. 然后用一两句话简单阐述为什么有这个逻辑缺陷。 3. 举例说明。 4. 最后一句作总结。

以上思路我们保留,不用改变。事实上,七宗罪每一条都可以划分为这四个层次.

然后结合Thesaurus, 我们看有多少能够改变的词汇.

第一句:

falsely: 可以用erroneously, inaccurately, incorrectly, speciously, illogically代替。 gratuitous: 可以用groundless, unfounded, unwarranted, unsupportable代替。

第二句:

stated: 可以用provided, offered代替. support: 可以用bolster, buttress代替.

以次类推,我们可以写出同样思路但是不同表述的句子. 比如 The author illogically relies on the groundless assumption that ... . The author erroneously depends on the unwarranted presumption that ... .

如果可以,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改变句式. 比如 The author commits a fallacy of ... in assuming that .... . The arugment is based on a gratuitous assumption that ... .

举例可以用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It's possible that ... 等等.

这样,只要掌握同义词替换和句式替换,按照这四个层次的思路,大家可以轻易的写出自己的模板,绝对不会有抄袭的嫌疑。

这个模板改造的关键在于扩大词汇和句子表达方法。如果没有Thesaurus, 也可以通过阅读来达到目标,不过没有那么方便,因为需要平常留意和积累.

所以只要通过几次练习,尝试用不同的词汇句式写几遍七宗罪,那么基本上AA可保6分。

至于AI, 网上虽然有一些模板,但是其实帮助不大,只有开头和结尾段,中间段需要自己组织。关键在于思路和表达,思路的话,所有问题都可以从经济上,文化上,政治上来找理由支持和反对。这点我全靠临场发挥,如果大家时间充足的话,不妨预先把提纲准备好。还是那句话,AI不要太差,AA拿6分,总分就不错了。

最后祝大家AWA都拿到高分!

附:

关于词汇,我曾经收集过一些拉丁词汇,觉得可以在考官阅卷的时候提高一下自己的词汇水平。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status qu 现状 vice versa: 反之亦然 de facto:事实上的 bona fide:千真万确的 albeit:even though alibi:借口 per se:本身,本质上 sine quo non: 本质 a priori: 推理的 a posteriori:归纳的

文章:“模板改造大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模板改造大法》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