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说明限定、非限定

发布时间:2007-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He asks the girls who is in red clothesto form a team.
2.He asks the girls with red clothes to form a team.
3.He askes the girls, who is in red to form a team.
4.He askes the girls, dressing in red chlthes to form a team.

1,2句是限定的,可以想象成体育馆中有一大群女孩儿,有穿红的,穿绿的,有黄的等等,这群女孩子中穿红的那一部分组成一个队。此时这个穿红的修辞成份是对女孩子的群体起限定作用,是局部概念。

2,3句是非限定的,可以想象成体育馆中有一大群女孩子,所有的女孩子一个不落地组成一个队,这些女孩子共有一个特点,全都是穿红的。此时穿红的修辞成份是对女孩子的群体不作限定,只表示这一个群体的特点。

不加逗号的定语从句是限定的,加逗号的定语从句是非限定的。
With限定,-ing或-ed分词不限定。

文章:“举例说明限定、非限定”正文完
《举例说明限定、非限定》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