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GRE分析部分的应试技巧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RE分析部分(Analysis Section)的难度介于部分和数量部分之间。每个Section分析能力的试题中有18至20道分析推理题和五至六道逻辑推理题。前者主要是测试考生分析事物间关系的逻辑思维能力,后者主要测试考生对语言逻辑的理解和分析能力。由于分析推理题和逻辑推理题在结构和解题方法上各不相同,因此考生在考试时要注意对这两类试题的区分。一般来说,分析题以一段文字为根据,对三至七道试题进行回答,而逻辑推理题通常只含有一道试题。下面我们分别介绍分析推理题和逻辑推理题的一些应试技巧和解题方法。 
  (1)分析推理(Analysis Reasoning)
   a)必须仔细阅读题目,弄清楚给给出条件的含义。
   b)根据条件作出草图,以帮助分析,如果草图画得好,则基本上成功了一半。
   c)寻找答案时,一定要从(E)开始往上长,因为陷阱通常设计在前面的选项,因此从后面很容易快速选择正确的答案。
   d)有些题目给的条件看起来似乎不够,但实际上隐藏了其他条件。这时考生不要怨天忧人,而应该静下心来仔细考虑。 e)有些题目给出的条件好像太多,此种题目最容易,应该迅速解答而不要怀疑自己。
   f)一般情况下,在回答同一组问题时,最好先答比较容易的,然后再答较难的。在没有完成一组问题前,最好不要开始解答另一组问题,以免耗费时间重新熟悉它的相互关系。
文章:“如何把握GRE分析部分的应试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