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新手复习计划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人上过新东方的四级、托福、GRE、以及思马德的15 T.G.Y免费班(暑假国图),单词也比较认真的背过一遍,和网上好多GGJJDDMM大概差不多。真要开始复习起来,感觉头发胡子一大把,不知道从何下手。通过网上寻找资料,吸取百家之经验和糟粕,终于炮制出一份比较详细GRE复习计划,拿出来目前这阶段的计划放在网上,比较适合刚刚接触GRE考试的新手们。

  和很多想大学一毕业就出国的GGJJDDMM一样,我也大三,一个月后还得对付期末考试。像我等大一大二时,每天起的比太阳晚,睡得比月亮早,上课说得比老师多,上课睡的比晚上多的难兄难弟,不得不把大三的期末考试当那么回事,万一专业课还是哀嚎一片,只能永远扎根在我们地大物博的祖国大地上了。

  一、GRE复习时间安排

  我目前暂时把计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记红宝,背概念,杨鹏难句,新东方蓝皮写作宝典中的老题的论点,提纲,句式,写作工具箱,做一遍NO9094题。

  第二阶段、复习,准备期末考试,稍微看一看G

  第三阶段、利用寒假和开学时间不太紧的大好时光冲刺。

  二、GRE词汇书

  1、红宝―――入门读物,五遍左右

  2、黑宝―――中后期精读,两三遍

  3、巴朗,分类速记(新东方)――辅助

  4、逆序―――后期巩固

  三、GRE模拟训练量

  1 历年GRE考试真题

  NO4-9―――4-8各三套,9六套,共24套,42sections

  9094―――90为两套,其余为3套,共14套,28sections

  9599―――10套,20sections

  PP2―――题库一为21sections。题库二为NO和国内题,且量极少。一共为111sections,另外有机考类反,填空总结。

  2、《杨鹏难句》GRE130句,GMAT70句。

  3.《新概念4》新旧一共60篇,先背经济,文化类,有时间再搞“三光”政策。我觉得旧版中至少以下20篇不值得最先背: 2 .4 .9. 16 .22 .23. 24. 25 .28 .32. 33 35. 36 38. 43. 49. 51.52. 53 .54.

  四、第一阶段任务说明

  1、套题9094NO4-9,我建议从90开始做,主要是因为阅读,有些题我拿着中文翻译,把脑袋都想得抽筋了,还是不知道那些变态得思路怎么来得。90年以后的阅读题有新东方三剑客之杨贱客的那本宝典指点,稍微好办一点。

  NO的阅读我只见过一本有这种指点的,但是太贵了,60呀,而且前半本基本没用,90后的又和杨贱客的书重复,小弟我实在不忍心抛弃杨贱客而转投他门。网上也没有下载NO阅读解释的,顶多给中文翻译,没什么大用。如果哪位大虾知道哪儿有下载的话,麻烦告诉小弟一声,每天做一套两个sections

  2、难句200,每天7句,年前可过一遍。

  3、一二阶段和起来背红宝五遍,按1.2.4.7.15的记忆规律来。每天两个list

  4、新概念背24篇,每天一篇。元旦前几天就要把大脑的内存留点给专业课了,剩下的寒假再说。从难向简单背,避免和难的文章和背红宝的最大量的那些天重在一起,也是按1.2.4.7.15的记忆规律重复。

  5、作文每周末IssueArguement各写两篇。

  6、作文句式(新东方蓝皮本)I:100句;A100句;开头,正文,结尾:303919

  7、新东方蓝皮本老作文提纲,每天I.A各四五个,每周I.A30个,年内可完成老题的,新题以后再说。

文章:“GRE新手复习计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