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GRE考试将改为笔试

发布时间:2008-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考试中心官方网站(www.gre.org)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停止中国、韩国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GRE机考,从2008年10月1日起重新改为每年二次的笔试。

对于这一做法,公告中给出的原因是这些国家和地区考生透题严重,对于其他地区的考生来说,显然不公平。国内专家透露,这一决定的直接原因是,国内自开始机考以来,考生结束考试后不遵守规定,将题带出考场,盛行交流“机经”,国内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机考《黑宝书》和相关网站。

有关人士昨透露:“GRE题库的题量有限,两个月更换一次,中国每天机考的考生达到几百人,一周下来,基本上题库里的题就全出来了,往往刚换过题库,考生成绩急降,而不久成绩就狂涨。”这位专家介绍说,机考前准备GRE考试,最少也要3个月的时间,机考后,一些人准备两个星期就可以拿个高分,而机考前GRE考试很少出现满分的情况。

据了解,自1999年中国开始实行机考以来,考生可以随时预约考试,大大方便了考生。目前中国每年GRE考生达6万余人。

改革主要针对GRE考试中的Verbal和Quantitative两部分,Verbal部分将会增加阅读的文章篇幅,将会更加贴近美国研究生教育的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除了现在的选择题以外,将会增加一定数量的主观题。从总体来看,考试难度将会显著增加。目前这项改革对中国学生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可以看出,在留学考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ETS正在试图通过一系列的变革来巩固自己在留学考试市场中的地位。

Verbal部分的改革可能会包括:

*增加更多的文字材料,比如增加文章的章节

*阅读材料的选材范围将会更广

*注重和研究生课程相关的技巧,比如复杂推理

*在机考中对计算机的功能进行扩展

Quantitative部分的改革可能包括:

*加深数学推理技巧的深度

*加宽数学推理技巧的广度

*题型将增加主观题,而不只是选择题

*在机考中对计算机的功能进行扩展

来源:中国网

文章:“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GRE考试将改为笔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