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ETS的角度看GRE或GMAT阅读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在网络上就游荡着这么一篇据说来自于ETS的关于GRE和GMAT阅读文章来源的内部培训手册,其中揭示了GRE和GMAT阅读的秘密,实乃一个好帖!实在不敢独享,所以先拿出来晒晒,尤其是要考GRE或GMAT的同学。我在课上曾经做过简短的提及,但是并未全面的剖析。此帖的作者已经无从考证,要不我还要感谢一番。以下是正文。

一直以来,新东方老师在深入研究ETS的各种考试过程中,形成了很多独到深刻的认识和系统的解题技巧。从某种意义说,新东方老师和ETS中的高层出题者变成了counterpart的辨证统一关系。一方面ETS出题者极尽所能把考试变得复杂烦难,另一方面,新东方力求“拨云见日”,揭示了种种试题背后隐藏的秘密。

近日,笔者从网上搜索发现了GRE Research的一份研究论文,其中主要内容涉及了对一个名叫Source Finder的软件实际使用效果的评估。论文发表于2002年,核心软件Source Finder的开发是为了帮助ETS在Internet上自动检索数字论文库EBSCO中的文献,从中提炼出符合ETS各种考试风格要求(比如GRE、GMAT和TOEFL等)的样本文章。根据开发的初衷,软件主要希望1)减少ETS寻找合适文章的时间;2)扩大现有合适备用文章储备;3)正规化从笔考到机考的转变过程;4)提供管理层对item writer(负责审查文章是否符合GRE风格的工作人员)评估文章重新考察的机会;5)为新item writer提供合适以及不合适文章的实例。

报告中透露出很多关于GRE阅读考试的秘密和背景,笔者认为这些内容不仅对教学研究的深入,以及对考试的多角度认识,都是有一定帮助作用的。除去了关于该软件评测机理,实际使用效果评估等无关内容后,对论文重要内容做一定介绍和分析。


文章:“从ETS的角度看GRE或GMAT阅读文章来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从ETS的角度看GRE或GMAT阅读文章来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