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试新标准出台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今年9月份起,新GRE考将正式取代旧考试登陆国内。据记者了解,新考试的内容变化最大的是语文部分。

考试取消了原来的独立词汇测试,就是中国同学俗称为GRE类比反应词汇部分;修改了原来的句子填空部分,增加了填空题的比例和类型,填空题明显比过去分量重;修改了阅读理解文章数量和考察方式,增加了一些新的阅读理解题目的类型;同时增加了逻辑单题的测试。

另外,数量推理部分和作文的要求也有所提高。

考试总的时间从过去2.5小时增加为目前4个小时左右,其中语言推理和数量推理部分,由原来的一个30分钟的测试部分改为两个40分钟的测试部分,而 issue写作由原先的45分钟减少为30分钟。而在中国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旧GRE考一直是先进行机考的作文考试,再进行GRE的常规测试,未来将被统一采用机考形式。

据悉,首次新GRE的分数将于11月初公布。GRE网站也会在11月中旬提供一个索引表来帮助考生了解新老分数之间的换算。这个表格将提供语文和数学 200至800分(老分数)转换为130至170分(新分数)的转换标准。对于2007年9月前开考的语文和数学分数,ETS会在GRE成绩报告中提供转换为新分数的成绩,以帮助成绩接受者对比2007年9月前后参加考试的考生的情况。今后新G考每年将在全球举办约35次,各个地区举办考试的次数将视当地考试频次而定。

改革也为顺应潮流

对于此次考试调整的初衷,ETS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试将针对连续测评当前和将来可能潜在的问题,并且通过降低语文和分析性写作中强化记忆的影响因素,从而增加考试的有效性。这些变化将更好地反映申请者在研究生学习中所需要的技能。此外,新GRE普通考试采用线性考试形式,一种考生更为熟悉的模式。考生可以选择答题顺序或者改变答案,这样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分配考试时间。ETS高等教育部门高级副总裁MariPearlman此前也表示,新GRE考将采用最佳的方法考查与研究生学习相关的能力,“在研究生教育界的指导下进行的这次改革,是GRE普通考试推出60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革。”“因为此次改革意义重大,我们都持着谨慎的态度来处理和考试相关的事务。”ETS工作人员举例说,就G考名额的限制,就是为了在新GRE考中得到足够多的考生样本,以便制定出新旧考试的分数换算标准。

以不变应万变

而根据ETS目前公布的消息,未来的整个考试时间、安排将更灵活。以前国内只有6月份和10月份两次考试,学生一旦考试没考好又来不及补考,就会耽误整个留学进程。以后考生在这方面的顾虑也将大大减少。“学生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英语基础,放松心情,以不变应万变。”官方的新复习资料将在近期出版,考生可以密切关注它在内容上的调整,而现在旧考试的复习资料依然可以作为考生的重要资源来利用。需要提醒的是,学生的复习方案应该从整体来规划,不要单纯跟随某项内容的变动而变动。比如新考试对于生僻词汇的掌握要求降低了,但阅读和填空还是需要大量的词汇积累,所以这依然是复习的重点。

文章:“GRE考试新标准出台”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GRE考试新标准出台》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