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11月20日的GRE重考

发布时间:201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ETS宣布10月23号的中国区GRE考试作废后,国内很多考生陷入到焦躁和不满的情绪当中。甚至有考生联合起来准备起诉ETS,北京已有律师表示愿意承接该案。

ETS给出了三个选择供中国区的考生选择,一是全额退款,这对于考生来讲没有实际意义。因为考生不能因此而放弃申请。第二是11月20号重考,第三是改成2011年的6G,但这对于今年秋季申请的同学显然在时间上不能接受。所以很多考生还是要选择11月20号的重考。

但是很多考生的焦躁心态,加上论坛上的炒作,导致很多考生备考心态不稳定。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大多数考生准备申请资料和求职的时间。

关于申请资料的准备,也是一个非常消耗精力和体力的过程。在我的课程上,我曾经单独重点提到过,考生的申请资料,个人陈述,推荐信,简历等材料,应该是提前1年准备并且每半个月修改一次。直至11月申请材料寄出,之前要经历30遍左右的修改。如果听过课的同学认真的按照这个计划执行,那么申请材料不会是大问题。

对于没有提前准备申请材料的同学,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到新东方前途公司咨询相关的运作信息。

另外还有很多同学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还在积极的寻找就业的工作机会,现在各大企事业单位纷纷进入校园开始了宣讲和招聘工作,大量的宣讲会,招聘会,以及面试,都将会因为11月20号需要重考而受到影响。

因此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稳定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不要自暴自弃放弃考试放弃出国的梦想。

其实换个角度,这也未必是坏的事情。ETS给出的重考机会,相当于给了一次免费的真题募的机会,再考一次,整体的备战心态应该更加趋于成熟和稳定,相对的考试经验,时间分配都会有利于正常的发挥。有利于考察出考生真正的逻辑能力。

现在,全国秋季申请的考生都面临重考的选择,所以,大家都处于相同的起跑线,因此,如果消耗太多的时间去怨天尤人,无利于任何进展也不会产生改变。所以,平心静气,去准备11月20号的重考,才是一个好的心态。

ETS出现了这次失误,将会导致11月20号题目上的慎重。有考生在网上质疑ETS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是否能把题目出来,这是不了解ETS的出题机制所导致的疑惑。如果研究过ETS官网上以及FTP服务器上公开的资料,就会知道,ETS的考题数据库数量巨大,有足够多的备选题目和大量的被打上淘汰标记的题目。所以,从众多可用题目和备用题目当中再准备一套考题,对于ETS来讲,不是问题。

只要ETS充分的重视这次考试,就会出非惩观的题目。ETS声称10月23号使用到重复05年6G的题目是一次独立的行政事件,所以我们可以推理,ETS现阶段是把工作重点放在了2011年8月的改革上,所以这次忽视了10G的题目。

所以考生的备考计划在这20天内应该科学的分配时间调整自己的日程计划。根据10月23号考试,总结自己所表现出来的弱点和不足,而去调整每个分项的复习时间。巩固已有的优势强项,补足自己的弱项。

提高得分效率重点依然是词汇的正确理解和记忆。语文部分类反2道题目,填空7题,阅读11题,满分800分,缺省给200分,因此38道题目根据难以系数分配600分,所以快速得分点一定要在类反和填空部分下功夫,所以多遍重复记忆单词,依然是短期快速突破的关键。

现阶段备考11G的建议

虽然时间不多,还有20天的时间就要考试,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做到计划和有序。以3天为一个时间段准备自己的复习计划。

11月20号考试

11月19号休息

11月18号类反词汇记忆

11月15-17自己募

11月12-14阅读

11月9-11类比

11月6-8填空

11月3-5反义

11月1-2 强化自己的弱项

按照这个计划,学习累的时候可以做一下数学题放松一下,或者把红宝书多过遍数。单词的记忆每天都要进行,不要中断。做题要理解为什么,而不仅仅是对答案的熟悉,同时针对10月23号考试自己暴露出来的弱点,查缺补漏。以得分效率为重点,关注类反和填空。确保得分。

相信在上一次考试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大家会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来源:中国网

文章:“如何面对11月20日的GRE重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