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语法全方位总结

发布时间:2010-10-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RE语法总结 

一、句子完整性


题目中的常见错误为谓语或者主句的缺乏。所以在读题时提炼主干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句子主干中,主要成分的缺乏很容易判断。
 

二、标点符号

1.逗号:看到逗号就要注意其前后的句子成分:逗号不可连接两个完整句。改正方法:把逗号改成分号;按照逻辑关系添加连接词;把其中的一个句子改为一个短语或者把一个句子改为从句。这些改正方法都要根据句意以及句子的逻辑关系来决定。

2.冒号:后面接短语和句子均可,由其逻辑关系决定。

三、从句

1.主语从句

有三种形式:It is adj. (e.g. possible) that…; 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What从句。

2.宾语从句

(1)要求修饰对象明确。

(2)关系单词的使用:例如,That/ Who指人和物均可;who/whom只能指人。

(3)定语从句的简化:只留下形容词短语和分词短语。

(4)与TOEFL语法的区别:which不可以指整个句子。

(5)框架结构:名词/代词/数词+介词+which/whom…
 

3.状语从句

特别注意状语从句的省略:当从句主语和主句主语一致的时候,从句的主语和be动词要同时省略。

公式化的讲可以表达为:When/while(时间)/if/unless(条件)/even though/even if/although(即使)/once+名词/形容词/完整句。

注意:whatever+名词/完整句(与其它词不同)
文章:“GRE语法全方位总结”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GRE语法全方位总结》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