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中电话号码迅速攻破

发布时间:2010-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考雅思的学生都会反应在听力中会在数字听力上丢分,雅思听力考试有的时候需要听电话号码,但是这个看似简单的东西却难道了很多考生。其实这是需要技巧和方法的。

(1)根本锻炼。电话号码是由0~9这十个数字组成的,因而考生一定要对这十个数字的念法十分熟习。许多听力教材提供了数字的锻炼音带,大家找一本适宜本人的停止练习即可。当锻炼到一定水平后,倡议停止“喃喃自语”式的锻炼,即本人快速地、无认识地说一些数字,边说边记,以此来锻炼对数字的敏感才能,这是最关键的一步。

(2)“0”在英语中有许多表示办法,如zero,nought, null, nil, nothing等,应该留意的是:英国英语与美国英语在念法上有所不同,在TOEFL考试中,“0”常念作“zero”,但在IELTS考试中“0”常念作“nought”(V35的section 4);而在电话号码中“0”读作字母”Oh”,就像在单词“go”中的发音。
  
(3)读电话号码总的规则是:国度代号、地域代号和详细号码分开来读,比方中国北京的一个电话读作86,10,87654321,关于一个特定地域的电话,普通来说只要7位或8位。7位的号码,读的时分前三位一组连在一同,后四位一组连在一同,中间有一个停顿,比方6254598读作six two five,four five nine eight;8位的号码,能够四个一组来读,考生可参看本节后面的一些典型例句。
  
(4)两个相同数字或三个相同的数字能够用double或triple来替代,比方2246555能够读作double two four,six triple five。
  
(5)末尾呈现三个零,能够按“千”来发音,如9796000读作nine seven nine six thousand
  
(6)所幸的是,IELTS的真题基本没有上面描绘的这么复杂,例如V33的section 1中请求填写Landlady’s telephone number 889745,仅6位数字,只需考生控制了“double eight”就没有问题了,而在新题V39的section 1中请求请求填写的是分机的号码3176,仅仅4位数。
  
(7)在IELTS考试中,多于5位数的电话号码普通来说会反复说一遍,而且分组之间的短暂停顿也提供了一个考虑的时间。考生只需经过一定的锻炼,再留意一下本节所述的内容,电话号码的问题就处理了。

通过以上的技巧练习,我相信你在雅思听力这块再遇到电话号码的听力将不再是问题了。


 

文章:“雅思听力中电话号码迅速攻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