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雅思听力常见错误上

发布时间:2014-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听力作为雅思的第一项考试,对于广大的考生来说,对它可以说是爱恨纠结。对它的喜爱是在于相对于雅思考试中的写作与口语,听力无疑在提分的方面是相对简单的;同样听力考试时发挥理想的话,对接下来的阅读和写作的发挥是一剂强心剂。但是对于听力畏惧点在于,听力考试时文本只播放一遍,会导致很多信息方面遗漏,或产生抓不住答案,甚至还有学生在听力考试中走神,以至于考试的成绩不够理想。
  那么鉴于以上在听力考试中产生的三种问题,本文对常出问题进行分析从而提出一些解决的方法。
  第一种对于信息的遗漏,这个现象在听力考试屡见不鲜。这个问题的产生在于一方面我们在做听力时,经常会出现脑袋跟不上手写答案的速度,单词呼之欲出,但是写的时候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以至于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经常会处于上下奔波,徒劳无功;另一方面是由于平时我们对于英语听力短时记忆能力的训练少,以至于在做题的时候学生普遍反映抓住了答案,但是在回想单词的过程中,突然单词消失,这时只能无奈的放弃。
  第二种常发生在听力中的现象是抓不住答案,听力的过程中仿佛进入迷宫,感觉听力的所有的卷面词汇在听力中都出现,但就不见答案。那这种情况的发生,就更加导致烤鸭们在做听力题时,倍感受挫。
  第三种情况更是对于广大烤鸭们来说,在听力中是最常犯错误。走神,此类情况一旦发生,对于学生来说,听力上取得一个较为理想的分数,就难以实现。那么走神产生的原因更多的在于对于文章结构的不熟悉,或者是文章背景知识较复杂,亦或是最初能跟上文章,但是在边听边写的过程中,习惯于把所有的句子进行翻译,或是听到某个生词,纠结与此,也会造成与答案的失之交臂。
文章:“怎样避免雅思听力常见错误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