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雅思写作开头段与正文段孰重孰轻?

发布时间:2008-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上课的过程中不断有学生问,作文到底是开头重要还是正文段重要,这里谈点个人观点。

首先,大家要明白的是作文开头的作用,雅思作文的目的基本上有两个。

其一:这篇文章说的是什么

其二:个人观点或者引出下文(如果不想直接提观点的话)有很多学生会说(其实也是很多老师的想法,在此我并不反驳,只是想说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百家争鸣其实不是坏事)开头最好要新颖,用个名言,排比或者电影里的对白开头,新颖并不是坏事,但是如果一篇作文的开头要需要这么花精力的话而没有时间思考正文的措辞和辩证逻辑就很得不偿失了。在我看来,作文的正文段绝对比开头重要,那体现了一个考生的思想,精华以及辩证的逻辑关系。一些参考书上很华丽的作文开头至少我在剑桥真题书上我是基本上没有见到,所以那些开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就没法证明了,大家还得有自己的选择。最后重申下我对作文开头的观点:简单最好,能表明观点更好。当然了,如果有考生能将开头和正文都写得精彩的话,那就完美了。

来源:无忧雅思网

文章:“[写]雅思写作开头段与正文段孰重孰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