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实践中积累写作单词

发布时间:2011-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写作类单词要在实践中积累。写作方面的词汇需要从两个方面去准备:

    a、准备一些写作常考topic需要的词汇。

    b、准备一些议论文写作必备的信号词(signal words)

    例如,常考到的一个topic:电视对人的影响,那么这方面的词汇就包括:information and entertainment(信息和娱乐)、 instructive(有教育指导意义的)、 good company(很好的伙伴)、introduce people to things(把某些东西介绍给人们)、more lifelike、vivid, and real;heavy exposure to TV(过多的看电视);inappropriate programs(不合适的电视节目);violence、 crimes and pornography contents(暴力,犯罪以及色情内容)等等。

    对于写作类词汇的记忆一定要进行词块甚至是整句记忆,单独记忆单词很可能在使用时出现各种错误。比如说很多考生在阅读时经常看到obtain这个词,而在写作中使用起来却根据中文翻译直接写出这样一句话:Education can help us obtain a lot of knowledge(教育能帮助我们获得很多知识)。其实这里的“获得”用另外一个词表达更好,那就是acquire,因为acquire knowledge(获得知识)是一个固定的搭配。可见在记背作文词汇时,这种有上下文的词块记忆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雅思考试:实践中积累写作单词”正文完
《雅思考试:实践中积累写作单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