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雅思口语考试存在的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2012-7-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考生雅思口语考试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为什么自认为口语水平较高的人,口语考试不一定能得高分?

   留学老师指出中国考生雅思口语考试存在的最大毛病是语句“前后矛盾”以及表述“太抽象”。例如,陈述为何就读本专业,考生理由是感兴趣,而后又怎样去香港留学提到当时高考分数不够,所以不得不选该专业,这两个原因前后矛盾,对考官而言无法理解。太抽象,指的是语句没有具体细节,比如,描述上海,考生说,上海是个发达城市,非常适合年轻人居住。这种回答就没有具体细节,语句很抽象。实际上,在口语考试中,考生务必尽可能地描述细节和具体信息。总的来说,应注意三点:传达信息感、逻辑不相矛盾、提供有细节的答案。

   此外,针对人们对雅思口语考试的误解,以为在听、说、读、写四项中是最不需要复习的,其实不然,口语考试务必提高备考意识,逐句复习,口语成绩是50%备考+50%自身水平获得的。

文章:“中国学生雅思口语考试存在的问题解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中国学生雅思口语考试存在的问题解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