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雅思考试的最近的变化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1-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考试的特点基本上而言,它如果有重点变化一般都是提前两年宣布,事实上目前如果从一些小变化都有,听、说、读、写一些细部的变化,但是本质上的,影响到考生备考的方向和策略性的变化,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一些细微的变化。
    2010年的时候,我们报考雅思人数已经达到150万人数,中国学生人数占全球第一位。在中国已经突破了30万人,不管从全球的趋势来看,还是从中国的报考趋势来看,都是越来越热门,延续了之间报名数激增的势头。我想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有些可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随着中国的经济状况不断的趋好,各个家庭有意愿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的家庭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把孩子送出去。
    大多数中国留学生是大学毕业之后才到国外读研究生(论坛)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可能在孩子高考(微博)之后选择另一条道路,比如说让我的孩子从大学本科阶段就要到国外接受高等教育,甚至孩子可能在高中时候就已经出国了,所以说这个可能是导致报名出国人员越来越多的演员。
    雅思的认可量,或者含金量越来越高,以前考雅思主要是英联邦国家,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等,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雅思考生也发现,美国三千多所大学都接受雅思成绩,甚至包括特别顶级的美国学校,比如说像麻省理工,麻省理工我们印象中,去年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微博)所公布的大学政策当中会发现,麻省理工的计算机学,这是它最著名的专业,当中有一项专业,其中明确指出,只接受雅思成绩,不接受其他的成绩,而不接受托福成绩,它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也就是我们所谓含金量的提升,也是导致雅思考试不断受到热捧的第二个原因。
    雅思方向可以看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可能指得出题方向,出题方向基本上而言没有什么重大的变化,而且因为有的时候因为样本不够,没有办法得到科学的结论,拿写作题型而言,去年整年的题型是四种题型比较稳定的,但是今年前四个月份,第一个季度过去以后,第一个季度是出现某一种题型考得比较多,短期内是如此,并不意味着接下来几个月份依然如此。所以考生备考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但是有些小变化是比较有意义的,比如像雅思报名方式涨价了,这个考生得需要了解一下。其次是雅思的评分标准虽然没有改变,但是根据近几月以来,考生的情况反馈情况而言,往往到了5、6月份,今年考生的写作成绩是偏低的。因为大概是这样,像2008年、2009年写作成绩都不高,但是2010年在年中的时候可能由于以前评分标准过严的关系,去年年中的时候,基本上好多同学能拿6分的比较多,但是今年根据考生的情况统计而言,虽然像8分、9分的考生层出不穷,但是平均下来5.5分的考生比例,比以前相比,比6分的比例稍微高一点,考官压得比较严。
文章:“2011雅思考试的最近的变化情况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2011雅思考试的最近的变化情况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