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TCF备考指导

发布时间:2012-1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正确地掌握这类词汇并勤于总结,就成为此项题目拿分的关键。

    众所周知,在TCF考试听力部分NIVEAU 2的题型特点是:题干是一个问题或一则通知;录音中大家会听到题干和四个选项,选出最符合提议的选项;且题干和选项均只播放一遍。

    在此类题中,读题速度较慢,要求词汇量适中,是考试听力部分必须拿分的部分;但是,这类题目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大家却反映拿分还是相当困难的。

    那么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呢,通过多年新东方法语授课经验看,就是在于题目只读一遍,尽管语速不快,但是很多时候,由于题干很短,造成大家还没有集中精力,及时反应,题干就已经读完了,以至于简单的题目也无从下手;因此,抓住关键词就成了重中之重。

    拿一个最为常见的考题场景为例:

    题干:En raison d’un problème technique,le traffic est interrompu sur la ligne 3.

    问题:Où se passe la situation? A.dans une gare  B.dans la rue   C.dans une station de métro  D.dans un aéroport

    在这类题目中,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听懂题干的意思,而仅仅需要记忆其中倒数第二个词ligne(地铁线路)就可以正确地判断出正确选项一定是C。因为每一个地点,都会有一类与之相对应的词,而且为单一对应。与之对应的词还有:le réseau ,la correspondance 等。

    例如与A选项la gare相对应的词有:le quai,les horaires,la voie,la SNCF 而与D选项相对应的词多为:le vol ,l’avion ,l’embarquement等等。

文章:“法语TCF备考指导”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